叶青学啥不好非学陈冠希的方式撕姚笛

    更新时间:2016-12-04 07:19  

一条“如果剧本会说话”的微博将叶青这个名字推至风口浪尖,这究竟是咋回事呢?事情的开头是叶青称电视剧《蔓蔓青萝》原本定了自己是女一,谁知半路杀出个姚笛把角色抢走了,于是呢,心里暗自不爽的叶青决定把这件事公之于众,怒发微博。

消息一出,便有知情人士爆料,叶青所指之人正是曾因“小三”事件被炮轰的姚笛。就在大家一脸懵逼不明真相之时,叶青的经纪人发文将枪口直接瞄准姚笛,用力的开了一枪。

并且连发两条微博,艾特姚笛本人,称:“《蔓蔓青萝》的事情前因后果是怎么回事你自己最清楚!我们一直在忍让!”

而姚笛方也在今天给予了回应:“这个人我真不认识,《蔓蔓青萝》是很好的本子,我和中影合作了很多次,他们给我看了本子,但目前还在沟通接洽中,没有确定要出演。”

从姚笛的表述来看,剧本并非自己“抢”来的,而是制片方主动邀请,并且还没决定是否出演。你有没有觉得这戏码很熟悉?回想当初陈冠希发微博骂林志玲时,志玲姐姐的回复与姚笛如出一辙啊!

而事件的缘由也是因为临时换角惹来的风波。与陈冠希不满女友秦舒培被某综艺换角,为女友出头骂人极为相似。

但陈老师开骂之后,血淋淋的剧情上演了一个多星期,最终换来的林志玲躺枪,陈老师骂错了人。虽然陈冠希称节目组是林志玲的替罪羊,但圈内外几乎一边倒的舆论支持林志玲,令事情真正的结果变得不那么重要,这一轮志玲姐姐完胜。

而张口就是“bicth”的陈冠希,也被众多网友怒斥“没素质”。

撕逼的方法有成千上万计,叶青偏偏选择与张口“碧池”的撕逼界扛把子陈老师走了同一条老路,大概叶青最近太忙没时间琢磨“陈冠希式”的撕逼大法耗费的成本与代价,所以在大战开始之初,先替叶小姐算算此番胜算如何。

虽说因为当年文章和姚笛的“出轨门”事件,让姚笛和文章被骂声淹没,而最为苦逼的是文章最后选择回归家庭,留姚笛一人在口水中战斗。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并没有抹除群众们提起“小三”的代名词就自然而然想到姚笛这事儿。似乎姚笛在大家眼中就成了一个“人尽可夫”的形象,气势弱的无力还击。

但回归演员的本质,姚笛作为一个有代表作的演员,演技备受认可,从《裸婚时代》里二十出头的待嫁少女到《新红楼梦》里城府颇深的王熙凤,并且多次获奖得到认可,可以说姚笛作为演员的成绩单绝对有实力。

而将姚笛视为对手的叶青,虽参演多部知名剧作,但大多饰演配角,并且尚未有突出奖项证明自己。

作为演员,有了好的角色就应该尽力争取,这是作为演员的自我修养与提高。况且“抢剧本”与“抢男人”之间是有本质区别的,制作方临时换角的事情和三餐一样每天都在发生,作为在娱乐圈生存的人,有去当那颗人肉炸弹和自己的“假想敌”同归于尽的勇气,多花心思提升实力才是必修课。

【大话妖鹿山】——网易娱乐原创新闻资讯栏目,每天有料、有趣、有梗地解读一则最热的娱乐事件,更有新闻报道里看不到的独家猛料。163变妖鹿山,依然有态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