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请不要这样来折磨你珍贵的头发

核心提示: 在打理头发时,大多的先生可能会陷入以下误区

可能大家都有过这种经历,早上出门前花了很长时间打理自己的头发,可是出来的效果却非常奇怪,发质也越来越差。其实,这可能是因为你的方法用错了。

在打理头发时,大多的先生可能会陷入以下误区:

产品用太多

作为新手,大家都会有一个误区,发胶、发蜡涂抹得越多越好。可是这种做法会对你的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那么如何把握正确的发蜡的量呢?

如果你的头发很短,而且你使用的是优质的产品,那么少量的发蜡就足够了(0.2g即可)。在涂抹时,要掌握合适的时间点。最合适的时间是:将发蜡或是发胶在手掌之间摩擦,待其完全分解之后,再将产品涂抹到头发上。 同时,如果涂抹后你手上仍然有可见的残留物,那说明你的发蜡准备得太多了。

没有充分利用产品

购买产品时,那些促销员可能会告诉你,这个产品应该搭配哪些别的产品,但这不意味着你必须相信他们。毕竟她们只是为了完成自己的销售指标。高质量的头发产品除了包装上那些详细说明之外,还可以有别的使用方法。比如将它与水混合,然后在吹干头发之前涂抹到湿发上,可以使你的头发更有型。这个方法适合初学者借鉴。

或者,将发蜡、润发油和水混合在一起涂抹在头发上,可以让头发更有光泽。如果感觉还是有点干燥,你甚至可以使用剃须油来调理头发。当然,你必须保证你的头是刚洗过的,不然看起来就会像五天没有洗头了。

产品与头发颜色不匹配

不同的头发颜色往往有不同的密度,所以也需要不同的产品。拥有金发或浅棕色头发的先生最好选择注明了“干性或是无光泽”的产品。而深色头发(包括黑色)的先生就可以任意选购那些能让头发更有光泽的产品了。

长头发更需要护理

很多男士都会忽略那些新长出来的头发,但其实这些头发也是值得呵护的。头发越长,清洗应该越频繁。如果你的头发还是卷曲的,那你还需要使用调理剂。因为头发越长越容易缺水。除此之外,记住使用柔软、轻量的产品来定型头发。

步骤不当

很多人都会在刘海上面涂抹过多的产品(可能是因为后面看不到),但为了使产品发挥更好的效果,建议大家均匀地进行涂抹。正确的步骤是:先挤出少量的产品,从头发根部到头顶,再从头顶到刘海。如果你的头发很长,也不要忘记涂抹两鬓的头发。

没有使用水溶性产品

水基和油基都是发型师经常会使用的两种产品,但相对来说,还是水基稍微好一点。石油基产品需要三次洗涤才能完全清洗干净,试想一下,这样的产品涂抹到你的头发上,更多的应该是油腻而不是有光泽吧。

所以在选购头部产品时,尽量选择水溶性的。比如发泥、润发油和啫喱。同时这些产品也有很好的定型效果。你可以用它们做任何你喜欢的造型。

头发稀薄怎么办

如果你的头发很稀薄,那你千万不要再给它涂上厚厚的调理剂或是发蜡了,不然就会很尴尬。

这时候你应该把头发剪短一点,再配合使用轻量的头部产品。这样会让头发更坚固。你还可以把发蜡配合一些喷雾使用,会让头发的体积显得更大,也更加自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