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再当选SI年度体育人物 超越乔丹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12-02 08:19  

据NBA官网报道,克里夫兰骑士队勒布朗-詹姆斯被权威媒体《体育画报》评选为2016年度最佳体育人物。这也是勒布朗自2012年当选以来第二度获得这一荣耀。勒布朗也因此成为了历史上自“老虎”伍兹之后第二位两度获得这一殊荣的运动员。

【影迹】绝地骑士,勒布朗最特别的总冠军

在迈阿密热火队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想之后,勒布朗重返家乡球队克里夫兰骑士,希望为家乡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2016年创造了奇迹的球队有很多。如职棒大联盟的芝加哥小熊队,又如英超联赛的莱斯特队。而骑士队也是其中之一。2015-16赛季,勒布朗带领骑士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与金州勇士队在总决赛相遇。骑士队开局不利,遭遇了1-3落后的绝境。此时勒布朗挺身而出,带领骑士队连扳三局实现逆转夺冠,同时也打破了克利夫兰数十年以来的冠军荒。

在这个系列赛,勒布朗表现得有如天神下凡一般勇猛,他场均得到29.7分、11.3个篮板、8.9次助攻、2.6次抢断以及2.3次盖帽,最终也荣获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体育画报》的编辑解释了为何把这个奖项颁给勒布朗:“最终,我们选择勒布朗-詹姆斯为2016年度体育人物。他并不是唯一一个带领球队在1-3落后绝境逆转夺冠的球员,他也不是唯一一个帮助所在球队结束冠军荒的球员。然而,他是在自己的家乡兑现了夺冠的承诺。当初他决定重返克利夫兰兑现承诺是承受了极大风险的,而他最终用这样一种方式兑现了承诺,也因此成为了我们的第一选择。”

勒布朗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我将继续保持谦卑!这个荣誉属于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属于我的家人、球迷、球队以及我的基金会的孩子们。”

勒布朗是第二度当选体育画报年度人物,早在2012年他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NBA总冠军时就曾经获此殊荣。勒布朗也因此成为自“老虎”伍兹后第二位两度获得这一殊荣的运动员。在勒布朗之前,迈克尔-乔丹、邓肯以及韦德等人也曾经获得这个荣誉。

【格调NBā】皇帝重回人间

作者:萨尔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