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性能/走高端 主流美系品牌在华新风向

    更新时间:2016-12-02 00:57  

一直关注美系品牌车型动向的网友可能会注意到,2016年是主流美系品牌集中发力中国市场的一年,无论是福特、Jeep、雪佛兰还是别克,都在积极地向中国市场引入新车。深入来看,各家企业布局的新产品在风格和定位上各不相同,拥有着各自的特点。那么,这些品牌未来在中国市场有着哪些规划?新近引入或将要引入的车型都有着哪些特点?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看一看2016年美系主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新动向吧。

● 福特:巩固家用车、发力高性能“蓝色军团”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7款 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运动型

长安福特 翼虎 2017款 EcoBoost 245 四驱尊翼型

长安福特 蒙迪欧 2017款 2.0L HEV 基本型

2016年,福特除推出锐界、翼虎、蒙迪欧、福克斯等主力车型的改款产品外,还主要在进口车方面带来了多数国内消费者不曾接触到的高性能车型和皮卡车型。在巩固家用SUV、轿车布局的情况下,进一步丰富了福特品牌在紧凑型高性能车、超级跑车及高端皮卡细分市场的产品线。

★ 全新福特GT与海外同步开启预售

福特(进口) 福特GT 2016款 基本型

集福特品牌前沿科技于一身的全新福特GT,于2016年1月开幕的北美车展正式首发。在4月北京车展国内首发之前,福特宣布全新福特GT在中国市场与海外同步开启预订。6月份,全新福特GT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夺取GTE Pro组别冠军,更是向全世界证明了新一代车型的实力不容小觑。据此前消息,新车的预售价格为550万元。

★ 福克斯RS正式引入国内销售

福特(进口) 福克斯(进口) 2016款 2.3T RS 运动版

在海外面世一年零两个月后,新一代福克斯RS终于在今年5月份来到了我们身边。这是福克斯RS推出三代车型后首次引入国内市场销售,38.9万元的起售价格并非高不可攀,因此这款车型也让更多中国消费者领略到了除高尔夫R、AMG A 45以外的另一款更加纯粹的“钢炮”,至于三款车型谁更好玩?点击此处查看对比试驾文章寻找答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视频频道

★ 全新F-150 Raptor首发,全系车型2017年将引入

福特(进口) 福特F-150 2016款 基本型

多年来,国内市场销售的福特F-150、道奇Ram 1500、丰田坦途等高端皮卡均以大贸或平行进口渠道引入,而福特F-150车型也是其中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福特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皮卡车型在中国平行进口市场的热门程度,因此随着全新F-150在海外市场的上市,福特也将这款高端皮卡车型带到了国内市场。2016北京车展上,全新F-150的顶级性能版F-150 Raptor(猛禽)正式在国内亮相,同时福特也宣布,将于2017年以官方渠道正式引入全新F-150的全系车型。

  小结:福特目前在华的产品线布局已经非常成熟,在2016年,福特着重针对进口高性能车进行了引入,在华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此前官方公布了将于2017年引入全新F-150全系车型的计划,其不仅将对平行进口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同时也带动了雪佛兰对于高端皮卡车型的重视,下文中,我们将结合雪佛兰库罗德/索罗德为您继续解读。

● 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陆续投放新品,国产+进口协同并进;克莱斯勒/道奇持续低迷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2.0L 自动四驱75周年致敬版

广汽菲克Jeep 自由光 2016款 2.0L 智能版

继2015年末国产Jeep自由光全系车型上市后,广汽菲克在2016年再接再厉,在上半年引入了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小型SUV自由侠,并计划在年内推出全新指南者。随着今年年底现款进口自由客/指南者车型的停产退市,广汽菲克Jeep与进口Jeep将分别布局SUV市场10-30万及40万元以上的区间。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 臻享版

近期热门的全新指南者的预售价格为17-24万元,比起现款进口车型22.19-28.09万的售价区间,全新换代后更加强调家用,同时配置和空间表现提升明显的全新指南者,其竞争力得到了大幅增加(点击查看实拍文章)。不久前,广汽菲克销售总裁郑杰女士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表示,“我们每一个级别的车型价位段都有所重叠,但从性能的角度来说,这些车型也都有着不同的消费者群体。在相近的价位区间里,消费者走进我的展厅,就像走进了一个专业的SUV产品超市,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都可以满足,这其实就是我们想要的”。

  小结:现款Jeep指南者在进口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内的销量表现一直处于不错的状态,而通过此次换代+国产化,全新指南者在竞争力得到全面升级的同时,价格区间也有了进一步的下探。正如总裁郑杰所说,随着SUV家族产品线的丰富布局,Jeep展厅就像一个“SUV超市”,购车预算在15-120万元区间的消费者都能够找到对应的Jeep品牌SUV产品。

随着国产化的推进,Jeep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也逐渐增强,但同属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克莱斯勒和道奇品牌在国内市场就没有那么顺利了。克莱斯勒与道奇旗下车型均为进口形式引入,且总共只有300C、大捷龙和酷威三款车型在售。其中前两者价格较高,定位小众;而酷威车型较老,产品竞争力欠缺。因此,二者在国内市场的受众面要比Jeep小了很多。此前我们曾报道了克莱斯勒200和Pacifica两款车型的国内谍照,但目前尚未获悉更多关于新车的信息。至于未来道奇与克莱斯勒品牌在国内市场将何去何从,还需进一步观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