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明星王宝强的离婚申告式:把事儿闹大的弱者心态

核心提示: 网易娱乐8月14日报道(文/小易)作为一个作息不太规律的娱乐新闻工作者,8月14日注定成为又一个不眠之夜。零点刚过,王宝强的一条声明微博轰炸了整个网络。在这份声

王宝强发声明宣布离婚 盘点昔日恩爱合影

网易娱乐8月14日报道(文/小易)作为一个作息不太规律的娱乐新闻工作者,8月14日注定成为又一个不眠之夜。零点刚过,王宝强的一条声明微博轰炸了整个网络。在这份声明中,他将自己曾在荧幕前秀了无数回恩爱的妻子,以及相处了九年形同左膀右臂的经纪人,一同扔到了成千上万的公众面前。年轻美貌的妻子出轨了,对象是自己帅气的经纪人,王宝强用看似冷静克制的语言宣告了自己离婚的消息,同时希望公众给家人们平静的生活空间。

极短的时间之内,王宝强的妻子马蓉、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甚至连宋喆的妻子杨慧都被厉害的网友们扒了一个底朝天,没有人能够顺利离开这个修罗场。能够主动向公众宣告自己“绿”了的当红明星,王宝强大概是娱乐圈第一人。而满屏的“宝宝不哭”,恍惚之间令人以为是什么弱势群体遭遇了社会不公。作为一位拥有雄厚财力和良好美誉度的明星,从社会角度来看,草根出身的他如今早已算是话语权十足的成功人士。然而,这份声明中所说的重点,却似乎透露出一种看似冷静、实则无力的态度。

“负责任的声明:我无论在生活中、工作中、社会交往中,都是一个对婚姻与家庭、对朋友与团队、对工作与社会,尽责忠诚的人。我无愧于关心我、厚爱我的家人、朋友和社会。”王宝强划重点般的宣誓自己在婚姻中完全没错,如果这句话是放在古装神剧中,或许还要加上一句“对天发誓,三尺神明可作证”。随后,他言简意赅地丢出了离婚原因,“马蓉与我经纪人宋喆的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严重伤害了婚姻、破坏了家庭。”综上所述,王宝强说明了一个核心观点,我们离婚,全是你的错。这一刻,王宝强好像真的变成了幼儿园里的“宝宝”,广大网友则化身评断是非的老师,敲打键盘指点江湖,帮着我们的宝宝出气。

从声明发布的那一刻起,马蓉就像是一名活在封建社会的女性,被浸进了网络舆论的猪笼里。各种充斥着问候对方父母、带着生殖器的污言秽语席卷了马蓉和宋喆的微博评论区。各大公众号也找到了吸引流量的兴奋点,假的爆料层出不穷,什么捉奸在床,什么王宝强包养女大学生,连狗仔代言人卓伟老师都再度躺枪,“干什么吃的,这么大的新闻都没拍到。”当然马蓉也并非全无声音,然而她的一句“欲盖弥彰,善恶自有真相。不是不爆,时候未到”,在巨大的舆论浪潮里,都没能打出一朵漩涡。

当然可以理解此时王宝强的心情,管家的爱人与管钱的兄弟走到了一起,心理层面换作谁也是难以接受。毕竟爱的江湖里,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令狐冲对待小师妹那般笑傲人生。然而结婚与离婚是法律层面的事情,但爱情则是两个人之间的一种感受。王宝强真的在这段感情之中如他所言毫无纰漏吗?将残破的婚姻生活在公众面前撕裂开,他的一对儿女,双方的家人们,真的能够如他所说继续享有平静的生活吗?分手姿态的难看的明星家庭,前有潘粤明与董洁,后有陈赫、黄奕,同样的花式秀恩爱,然而现实却让他们被实力打脸。虽然不少媒体人诟病王宝强的声明有点糙,然而不得不提的是,正是因为这份先声夺人的声明,没有人去追究王宝强曾经秀的恩爱有多少演绎的成分,大多数人都对他抱以同情的姿态,趾高气扬的对马蓉则施以网络暴行——仿佛我们每个人都是卫道士,人生里从来没有污点。

坦白讲,王宝强从出道以来都是观众缘很好的明星。他曾是农民工,当过群演,会用仅有的二块钱买八个馒头,住着地下室不敢奢求明星梦。他接地气但又励志的经历,他老实巴交、憨厚淳朴的人设,一直让他拥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即便他早已不属于所谓的弱势群体,但很多处于社会底层的个体仍愿将他认作是自己群体中的一员。去年底,王宝强的家人遭遇车祸,肇事者逃逸了,他曾在微博上爆粗引发网友关注。虽然公众人物粗口不甚恰当,然而正是因为他的出头,当地警方当然不敢暗箱操作,诸多网友对他表示了理解。毕竟这样的社会不公如果拥有一定社会资源的大明星都没能解决,更何况平民老百姓呢?所以,这件事即使被部分评论者认为有“只有把事闹大才可能得到重视并解决”的嫌疑,但大多数网友仍对王宝强表示了支持。可是对于婚姻,真的有必要利用网友们的舆论来解决吗?

微博上最火的评论之一,就是口无遮拦的吃瓜群众们“好心”提醒王宝强去做亲子鉴定。甚至有网友调侃,“不用担心孩子是隔壁老王家的,因为老宋会翻墙过来。”两个年纪很小、曾在荧幕上被曝光过的孩子,或许再也无法拥有天真无邪的童年。不知道多年以后年纪渐长的看客们,是否还会为这一则声明拍手叫好,不知道王宝强是否会有一天后悔自己如此决绝,然而当下的这些事只是饭桌上的谈资,总有一天会再也激不起一丝涟漪。一别两宽,相忘江湖,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却不是人人都能领悟。不过如果事事都按套路行走,那哪里还称得上是人生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