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崔淑玉家庭入选岛城“十大孝亲敬老家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等一系列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增进家庭和睦和谐,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向上的良好风尚,市妇联、市文明办等单位在全市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岛城“十大孝亲敬老家庭”评选活动。来自河套街道的崔淑玉家庭成功入选岛城“十大孝亲敬老家庭”。

崔树玉 1

崔淑玉家庭事迹:孝亲敬老 76岁儿媳照顾百岁婆婆

说起孝亲敬老,不得不说河套街道下疃社区76岁儿媳崔淑玉赡养百岁婆婆的故事。

崔树玉2

在2005年前后,年近九十高龄的婆婆,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虽不严重,但身为长熄的崔淑玉却挂在了心上。关节炎看似是小病得了却很难除根,于是她劝婆婆不可大意,并带着婆婆辗转多家医院治疗,就这样一看就是10个年头,婆婆的关节炎时好时歹,犯病重的时候甚至影响到了心脏。

一天婆婆又突然疼得厉害,突然不省人事,全家在老人面前慌了手脚,不知所措。崔淑玉当机立断,“咱娘的病我清楚没有这样严重。”她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麻利的收拾了简单的铺盖将婆婆送到了医院。抢救中,她一手握着婆婆的手,一手捋着婆婆的白发,轻声的安慰着老人说:“娘,你会好起来的,咱娘俩的缘分还长着呢,放心吧,坚持住!”

婆婆挺了过来,但从此留下了后遗症,时不时的不能下床,有的时候都疼得连头都抬不起来,人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婆婆却是“久病床前有孝媳”。十多年来,崔淑玉早起晚睡,悉心照顾婆婆,端屎端尿,送水喂饭,一刻不敢怠慢,为防止婆婆生褥疮,她特意缝制了新棉新表的小褥子,不管冬夏,不分昼夜,为了让婆婆更舒服一些,每隔三四个小时就更换一次,为了让婆婆增加营养,她变着花样调理婆婆的饮食,上顿小米粥,下顿鸡蛋面,隔三差五的包饺子,而且,随叫,随做,随吃。老人时常大小便失禁,盆子来不及接住,就会拉到床上,崔淑玉不嫌脏臭,麻利的收拾好,并把弄脏的衣物紧接着洗净晒干好备用。

崔淑玉不在婆婆面前时,婆婆不住的呼喊她,而往往婆婆的一声呼喊都会使腿脚并不灵便的崔淑玉不顾一切的回应着,急忙地奔向婆婆床前。

崔淑玉不识字,看不懂婆婆药瓶上的说明,她便想了一个办法,在药瓶上画横竖杠,分别表示日次、食量,十几年无一差错,婆婆是个急性子躺久了难免浑身难受发脾气,时常无缘无故的谩骂,婆婆越骂,崔淑玉越是靠近床边,轻声的劝婆婆莫气莫恼。

崔淑玉有两个孩子,在母亲的亲情感染下,孩子们不但孝敬母亲,还帮助母亲伺候奶奶,已年逾花甲的崔淑玉时常感到自己力不从心,但是一想到吃了一辈子苦的婆婆,敬慕之情油然而生,浑身就有了使不完得劲。她常说“俺就是活到一百岁,在婆婆面前都是孩子,孝敬婆婆是俺份内的事。”

简单的话,平静的语气 ,但是让人听了就像是一股暖流,温暖了全身。勤劳善良的女人最美丽,因有你的真心付出让这个家庭变得如此完美,愿全家幸福安康!(信息来源:河套街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