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互联网+"产业发力 将打造大型交易和结算中心

为推动青岛高新区"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抢占互联网产业高地,2016年8月高新区管委组建“互联网+产业推进办公室。截至目前,记者了解到,推进办公室通过学习调研、走访考察已基本确定未来几年“互联网+产业发展方向。

互联网+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打造若干大型交易和结算中心。交易结算中心分为商品交易结算中心和大数据交易中心。经过前期的沟通商谈,由重庆中钢投资集团拟投资建设的青岛中药材现货交易中心项目、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的天然橡胶现货交易中心项目、青岛中胶联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东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交易中心项目等“互联网+产业”三大交易中心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拟于近期签署项目落户协议。由无限三维(青岛)科技产业集团发起的全球首个3D打印交易中心以及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发起的国家级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高新科技分中心暨青岛软件交易促进服务中心项目基本确定落户高新区,正在进行项目立项工作。大数据交易中心计划引进国内数据交易和服务领域领军企业“数据堂”或“聚合数据”落户高新区。

另外,建设青岛网商虚拟产业园暨网上自贸区也已提上日程。网上虚拟产业园将与地面实体产业园相结合,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打造电子商务服务超市,为中小型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全面的一站式电子商务服务;建设青岛跨境电商平台,构建完整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和生态链。虚拟产业园计划由深圳中企信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引入宁波世贸通建设青岛跨境电商交易平台。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重点打造专业型互联网企业集聚中心。国内专业型互联网企业如网络游戏公司、社交门户网站等数量众多、发展迅猛。专业型互联网企业具有规模小、成本低、效益高、就业形式灵活等特点,在吸引年轻人才创业和就业方面优势明显。“互联网+产业”推进办公室将积极联系国内相关互联网企业,力争将其引进到高新区或者在高新区开展相关业务。(来源:“互联网+”产业推进办公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