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青岛二手房卖1569套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6-11-29 06:08  

 一般来讲,进入11月之后就正式迎来了楼市淡季,但是在今年淡季不淡,二手房成交量仍十分稳定。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11.21-11.27)青岛市二手房一共成交1569套房源,总成交面积143107㎡。

青岛,二手房,城阳,成交

从各区成交详情来看,市北虽然仍排名第一,上周二手房成交430套房源领跑全市,交易总面积也高达31248.9㎡。但黄岛和城阳区的表现更加抢眼。首先,西海岸算是出现突飞猛进增长的区域,上周共成交353套二手房,夺得了全市二手房交易“亚军”,多套大户型的成交更拉高区域的二手房交易面积,上周黄岛区二手房成交面积高达34009.78㎡,一跃成为全市二手房交易面积最大的区。更令人惊叹的是,常年在榜尾游弋的城阳区上周表现优异,以一周成交234套的好成绩冲进“三甲”队伍,成为最大的黑马,二手房一周成交面积达25703.64㎡。

不过,遗憾也时有发生。市南区继续在“三甲”圈外徘徊,上周共成交229套房源,成交面积21830.6㎡。刚需集结地李沧区以224套房源紧随其后,成交面积18808.84㎡。崂山区也有91套房源“入账”,成交面积10589.96㎡。另外,高新区有8套房源成交,交易面积915.29㎡。

青岛,二手房,城阳,成交

从每日成交详情来看,一周5个工作日内,有两日成交突破三百套大关,剩下的三日成交也在250套以上,最高成交单日出现在11月22日(星期二)成交342套房源,而到了11月26日(周六)成交最少——仅交易28套。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统计上周每日成交套均面积为91.2㎡,大中户型在岁末有回暖态势,再度成为成交的主力户型。

记者从市场一线了解到,近期以来青岛二手房的市场并没有受季节性影响止步不前,短期内青岛市场供需两旺,交易量依然十分可观。

从事二手房交易工作多年的资深经纪人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置业者看房意向很积极,其中有一种置业者更是热衷于年前置业,他们通常目标明确,意愿很强,成交周期也短,而另一种置业者则是打算年后置业,年前的这段时间基本处于观望状态,看房热情却很高,经常主动咨询,时刻关注市场动态,当然这部分人也大都做好了资金准备,遇到好房源不排除年前就置业的可能,这让不少业内人士都十分看好岁末的二手房市场。(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