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际首个海洋时尚研究中心落户青岛

昨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获悉,东方时尚中心将与相关机构合作,创建国际第一个研究海洋时尚文化的机构——国际海洋时尚研究中心,聚集海内外专家学者,以海洋时尚产品和生活方式创新为基础展开创新研究。此外,还将引进国际时尚设计职业教育资源,创建东方时尚学院,邀请著名时装设计大师担任导师,手把手地辅导青年设计师成长,开展对青年设计师创业指导和原创品牌的创新孵化。

    创建国际海洋时尚研究中心

11月25日晚,2016第二届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西海岸新区东方时尚中心举行,200多名原创设计师、3000多款成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优胜者名单。本次大赛,原创设计选手们不仅展示了才华与技能,更借助赛事平台对接全球市场,接受市场的商业转化能力考验。大赛也助力原创设计师圆梦时尚事业,不少原创设计师接到了国内外的商业订单。当晚,东方时尚中心原创设计(品牌)输出中心启动,该输出中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山东省内第一家原创设计(品牌)输出中心。

昨天,东方时尚中心还发布了2017秋冬流行趋势,汇聚最新潮流行风格。东方时尚中心立志打造流行趋势策源地,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时尚话语权的重要窗口。临海、依山、面岛的东方时尚中心,在创建以海洋时尚为特色的产业园区过程中,正与相关机构合作,创建国际第一个研究海洋时尚文化的机构——国际海洋时尚研究中心。该中心目前正在聚集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和新海上丝绸之路的创建需求,以军民融合的海洋文化创新为重点,以海洋时尚产品和生活方式创新为基础展开创新研究。东方时尚中心用设计创新文化,将会为西海岸新区增添一抹东方时尚的亮色。

    西海岸将添东方时尚学院

东方时尚中心在用各种设计创意项目聚集时尚创新力量的同时,积极争取名师入园政策补贴和扶持时尚创客的政策,在制定一系列创业者入园创业免办公费和公寓租金、给购房安家的创客补助购房款等措施外,正加紧引进国际时尚设计职业教育资源,创建东方时尚学院,对高校设计专业毕业生进行入行前的职业转换培训。邀请著名时装设计大师担任导师,对职业设计师进行专业素质的提升,请有成就的品牌设计师担任教练,手把手地辅导青年设计师成长,并联手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天使投资人、服装院校和企业,开展对青年设计师创业指导和原创品牌的创新孵化。

    打造时尚创意产业园区

“为用设计文化推动山东传统纺织服装业的转型升级,我们以‘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度假’的时尚理念,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名师和优秀设计创新人才,通过创建东方时尚学院、海洋时尚研究中心、各种时装设计研发中心、设计大师工作室、时尚博物馆、创意工坊、创客办公室、互联网时尚秀场、主题型设计酒店、海上秀场、时尚生活定制体验馆等项目,拉开了东方时尚中心时尚创意产业园区建设的高潮。 ”昨日,东方时尚中心投资人、青岛中纺亿联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介绍,投资70亿元打造的东方时尚中心,拥有海上度假配套、一站式购物娱乐配套、设计师主题酒店、海上影院、海上教堂等九大配套。沿绵延海岸线而建的一期启动区,有潮流LOFT、创意公社、设计师主题酒店、大师工作室等。

“东方时尚中心以原创为动力、凭借其全链时尚资源,已经集聚了一批包括刘薇、刘洋、陈闻等在内众多金顶奖设计大师及一流的时尚大咖及团队,初步实现了资源和产业的聚集。 ”刘强表示,通过一系列的推介、展览、研讨、培训和交易等活动,促进了东方时尚创意产业市场与国际时尚各界的对接,加速时尚产业的成长,成为具有代表性的全体验时尚创意之都。(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