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业大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11月25日上午,高新区创业大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大厦工作人员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并检验广大工作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反应能力。

IMG_9396

IMG_9474

IMG_9491

青岛高新区各机关单位与大厦入驻企业40多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演习中消防大队共出动消防车4辆消防官兵20多人,医院派出救护车1辆。

在演练活动开始前,消防大队警官详细培训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让现场参加演习人员熟悉灭火程序,掌握灭火技巧。通过开展开展多项教育活动,确保不出安全隐患,为创业大厦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

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安全逃生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各岗位负责人迅速到位,组织疏散。工作人员快速撤离工作岗位,在有序组织引导下,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按照既定路线疏散并在指定位置集合。

在演习后,参与演习人员“实战”体验了现场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

全员具备基本的消防知识,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是大厦工作人员应该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在演习中,每一位员工也都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为创业大厦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期,创业大厦不定期开展此类消防演习活动,切实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