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首届企业科技法治与知识产权战略论坛在青举行

Banner-900x500

本报讯 以“创新与法治:大科学、大数据、大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2016年年会暨中国首届企业科技法治与知识产权战略高峰论坛昨日在青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任海泉、中国科技法学会会长段瑞春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省科技法学研究会、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承办。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科技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科技法学界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法律界的代表共300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提出,在新形势下,加强科技领域的法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持续健康发展,法律的服务保障作用显得越发重要。要围绕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科技法制问题,着力提供具有更高质量的咨询建议。要全面打造中国科技法学的学术体系,为科技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和制度支撑,共同推动我国科技法学领域研究的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昨日上午,与会嘉宾分别就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法治问题、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的法律保护、司法纠纷解决和创新环境保护课题、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实践与管理创新,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下午,“科技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分论坛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数据背景下的科技法治创新”分论坛举行。(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