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高速胶州出口新增4个口 预计元旦前将竣工

    更新时间:2016-11-17 17:07  

胶州湾高速胶州出口因处在青岛市区与黄岛区的中间,交通压力非常大,不仅有大量私家车来往多地之间,大量货运车和客车也通过该高速口驶入胶州,经常造成拥堵。为了缓解交通压力,目前该出口正在扩建一条通道,从青岛向黄岛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从新建出口下高速,预计元旦前将竣工。

1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正在修建的新营海高速口,新收费口位于老营海收费口以东,相距不远,位于红绿灯另一侧的道路。记者在工地上也发现,目前匝道的主体修建已经基本完成,工人正在给道路铺设沥青,收费站的地基部分也已经完工,只等加装上层建筑。“原先的老高速口因为距离海尔路的六岔路口太近,所以交通压力一直非常大。”现场胶州市交通局工作人员说,营海口因为有许多黄岛前湾港方向过来的货运车,加上自身毗邻六岔路口的原因,一直以来都负担着很大的交通压力,此次添设新的高速收费口就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

“营海口的现状是3进5出。”该工作人员介绍,在新的营海口完工后,老的营海口会改为4进4出,其中一进一出为ETC口,新收费口则为4收费车道,其中有一条ETC车道,这样从青岛向黄岛方向行驶的车辆从胶州口下高速时可以避免与对向驶来的车辆混杂,形成堵塞。关于新收费口的建设进度,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加紧施工,预期在元旦前就能启用,但是考虑到最近天气多变等问题,工期可能会有波动。(记者 刘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