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与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6日上午,青岛高新区与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管委副主任褚晓明,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魏长宽等出席签约仪式。

经济发展局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基础设施、5G通信、智慧城市、工业4.0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其中,青岛移动将加大对高新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光纤宽带网和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在园区及城镇化地区100%覆盖。依托其在高新区的“青云”数据中心,全面开放“大物移云”(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四大产业互联网核心能力,提升对高新区的基础支撑能力,助推社会信息化发展。双方将携手5G通信新业务合作,将高新区优先打造成为全省5G网络试点区域,为下一代5G通信的普及和应用做好准备。稳步推进高新区智慧城市建设,重点开展“美丽乡村”、社区网格化、智慧街道等领域信息化建设。构建工业4.0创新服务平台,为工业企业智能化升级改造提供内在动力等。

双方将结合中兴、华为、腾讯、360等知名软件信息企业陆续洽谈签约落户高新区的契机,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云数据中心、5G应用、大数据交易、市场、论坛、会展等方面深入开展业务应用和产品的联合研发与创新,密切合作,共同助推高新区发展。(来源:经济发展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