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知名机场城市专家聚青 共谋临空经济驱动

核心提示: 本届大会主席、美国北卡来罗纳大学航空商业中心主任约翰·卡萨达教授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商业企业在机场以及交通走廊周围集聚,一种新型的航空大都市即将出现。

2016世界机场城市大会16日在青岛开幕。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机场城市专家及机场运营方代表与会,共同研讨临空经济驱动城市发展的未来。

本届大会主席、美国北卡来罗纳大学航空商业中心主任约翰·卡萨达教授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商业企业在机场以及交通走廊周围集聚,一种新型的航空大都市即将出现。新兴规划的航空大都市能促进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吸引投资、增加工作机会、促进贸易发展、提高企业和当地政府的运营效率。以前是城市中的机场,现在转变成机场城,这种趋势将使临空经济成为区域发展的新动力。

中国民航局总飞行师辛天河表示,机场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推动者,以机场为核心要素、航空关联产业为主要特征的临空经济区建设,正在受到全球广泛关注。通过航空公司的航线网络,临空经济区使资本、信息、技术、人口在航线网络中良性循环,架起全球经济与区域经济互联互通的空中金桥。以机场为核心的临空经济区正在成为世界范围内大中城市转型升级的新模式。

世界机场城市大会是全球民航界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世界性民航大会之一,旨在研讨机场与地区经济联动、临空产业推动机场所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自2002年创办以来,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已相继在世界各地举办,包括美国丹佛、德国法兰克福、英国曼彻斯特等,已连续举办14届。

本届大会是第四次在中国举办,为期4天,以“驱动地区发展,带动经济繁荣”为主题,吸引了海内外400余位业界人士参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