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柳煦汉方:以古方茶开启健康时尚新纪元

喝惯了十大名茶的朋友们,古方茶您听说过吗?古方茶作为一种养生饮品,是以传统中医理论为基础,以祛病强身为目的,经过较长历史效果验证安全有效的一种养生茶饮。古方茶通常由多味药材配伍而成, 有着明显的养生保健、防病疗疾等作用并在较长的历史实践中得到人们广泛认可的,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中药养生茶。作为茶饮界的一颗新星, 古方茶掀起一股“健康流”,它开启了时尚、健康饮品新纪元,在茶饮市场上迅速刮起一股“中国风”。 落户青岛高新区的柳煦汉方,传承百年来沉淀的养生古方,融入现代时尚元素,研发的古方茶带着健康的使命来到人们身边,呵护人们健康。

698

弥补国内古方茶市场空白

柳煦汉方全名为青岛柳煦汉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继承和创新,在挖掘中医传统古方的基础上,将传统中医理论和现代食品形式结合在一起,利用现代先进生产工艺,创新研发出七大系列30多个品种的药食同源古方茶。

公司坐落在国内最大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孵化中心——青岛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是一家集中成药研发、药食同源古方茶的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 柳煦汉方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促进中医药继承与发展,创新中医药服务模式”的号召,充分落实中医药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工作。产品发挥中医“未病先防,有病防 变”的作用,“借天然本草之力,还以人力”,进而达到“培 补根本,养正调平”的健康目的。

集公司团队心血研发出的古方茶优势颇多,主要体现在:源自传统古方,本草疗效卓著;优选道地药材,茶饮气厚力全;选自药食同源,安全无副作用;独特生产工艺, 提升养生价值;便于随身携带,益于随时饮用;拒绝化学原料,茶饮天然纯正。

草本精髓的演绎

柳煦汉方的古方茶有30多个品种,而每个品种都也都各具特色。大家可以边喝边调养,把“难以下咽”的养生药草 像泡茶一样泡着喝就是为了消费者能更便捷的享受精品。 古方茶目前销量不错,特别畅销的包括罗汉百合饮、荷叶山楂茶及葛根藿香茶。

罗汉百合饮仿自于《辩证录》卷十三中的“扶桑清肺散”,主要原料包括罗汉果、百合、藿香、青果、桑叶、薄荷、甘草。罗汉果又被人们称作“神仙果”,主要产于广西,有清热凉血、生津止咳、滑肠排毒、嫩肤益颜、润肺化痰等功效。中医上向来用百合来养阴清心、宁心安神,既能养心肺之阴,又能清心肺之热。研究表明,百合能够延长缺氧存活时间,并且明显的延长抗疲劳的时间。

荷叶山楂茶仿自于明代医学名著《证治要诀》中的“荷叶茶”,原料有荷叶、山楂、薏苡仁、橘皮。荷叶性味苦涩,平,归肝、脾、胃、心经,有清暑利湿、升发清阳等功效,荷叶里的荷叶碱具有较强的油脂排斥功效,能抑制脂肪吸收。而山楂则能增强消化酶的作用,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

葛根藿香茶仿自于古籍记载的“千杯不醉”方剂,主要原料有葛根、藿香、绿茶、菊花、山楂。其中葛根能有效的促进胆汁分泌,防止脂肪在肝脏堆积,并能促进新陈代谢,加强肝脏解毒功能,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伤。 藿香常被用于修复脾胃功能,特别是防治呕吐对肠胃造成的伤害。将藿香加入茶方中冲泡饮服,对脾胃湿阻,脘腹胀满,肢体重困,恶心呕吐极为有效。

传承中医药文化责无旁贷

有过多年留学经历的刘振海作为公司创业团队的核心, 深知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怀着对传统文化的敬仰, 刘振海自学了诸多中草药经典名著,硬是从一个门外汉修炼成了现在的半个中医专家,而对于古方茶,他也有 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为了使古方茶达到最理想的服用效果,我们整个团队在寻求古方方面下了不少功夫。面对经典古方传承人越来越少的现实情况,我们四处寻找相关方面的老中医和老专家,一字一句的记录着他们对各种古方的回忆。通过此举,我们也在无形中保护了许多濒临失传的古方, 让传统的中医药文化得以传承。

因而,我们不仅是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最优质、最安全的古方茶产品,与此同时,我们在保护中医药文化方面也尽到了一个创业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未来,我们会继续研发其它相关产品,同时也会把传承任务继续下去!”刘振海如是说。

柳煦汉方石方茶既有茶之味又含药之性却无苦涩,如日常茶饮一样饮用方便,越来越多人认可并爱上了这种养生方式。在传承古方并使之时尚化、生活化、便利化的路上,柳煦汉方选天然草本,遵古方,用心调,只为消费者打造健康茶饮,开启健康时尚新纪元!(来源:高新区宣传推介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