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回应宁泽涛负面传言 媒体要有良心底线

    更新时间:2016-11-09 17:19  

来源自 央视记者 刘京京微博(转载已得到作者许可)

昨天是第十七个记者节,说实话以前我对记者手中的笔和话筒的影响力并未有那么深刻的认识,只是凭着一个最基本的新闻工作者观念去做事:即做人做事要有良心、有底线、要真实客观、不胡编乱造和恶意中伤。

周一晚上央视体育频道同仁耗时数月倾力打造的纪录片《转折点》与观众见面,这一系列纪录片旨在真实记录一线体育人在奥运年的经历,呈现出体育人微笑背后的汗水和泪水,辉煌背后的艰辛和不易。诚如梁迈导演接受采访时所说,"我不需要什么噱头、也不需要听什么外交辞令,希望所有受访者对着央视的镜头实话实说"。

查看大图

一部作品之所以能打动人一定是真诚的、直击人心的,它会让人去思考、去品味。毫无疑问《转折点》这部片子做到了,这点从人民日报,紫光阁,共青团中央等官方微博可以看到,从众多普通人的微博中也可以看到。

但是恰恰在纪录片播出后,游泳中心某领导在纪录片相关的朋友圈中留言道"好的作品不是误导观众"。看到这个我不禁哑然失笑。

尤记得6月底某媒体人士突然网上大爆料,说宁泽涛去不了奥运会,因为总局有某管理办法。当时我还天真的上网去查,找人去打听,结果一无所获,没找到该管理办法。一次偶然机会让我亲耳听到了该媒体人士关于这件事的回应:“游泳中心当然不想让他去,但是没办法总局想让他去。噢,那个料是游泳中心的人透给我的,我哪里见过那个文件。呵呵,领导说当枪使也没什么不好,有人想当还当不上呢。"对比梁迈导演的作品,不知是纪录片在误导观众,还是游泳中心某些领导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群众的智商和底线??从昨天开始,该媒体人士又开始频繁爆料,只是不知这些料是不是游泳中心的人透的?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巧合的是该媒体人士昨天出现在了游泳中心。

记者节的前一天习近平主席对新闻记者提出了4点希望,特别强调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希望能与各位媒体同仁共勉。

再次向央视及体育频道各位领导、梁迈导演、纪录片的所有参与者致敬,你们坚守了媒体人的底线和风骨!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