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欧洽会:让智能制造,开启梦幻未来

E652.tm

近日,来自中欧各国的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在“‘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主题下,围绕海洋科技、低碳环保和智能制造三大领域,传递最新政策资讯、分享前沿科技成果、探讨潜在合作商机。本报摘选整理部分精彩观点,以飨读者。

智能制造,成为本届欧洽会最炙手可热的议题之一。来自中欧的专家学者带来了他们关于智能制造最前沿、最新锐的观点,企业带来了他们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实践成果。他们共同探讨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前沿趋势,分享先进的发展理念、科研成果,促进中欧在智能制造领域深入务实合作。

什么是智能制造?匈牙利名誉对外经济参赞拉斯洛·克里莎在题为《工业4.0——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旨演讲中这样认为,智能制造是整合实时的分析、推理和管理工具,基于感应装置实施数据分析、建模、模拟使用,制造过程中所有所需信息均智能化,且易融合利用。“智能制造确实能让我们有很多更好的表现,但是需要提高教育和培训水平,让人们做出相应的改变,这样他们才能不丢掉工作机会,获得更好的生活。”拉斯洛·克里莎说。

欧洽会也成为企业“论剑”的舞台。特锐德带来的智能充电技术引起与会者极大关注。“我们把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做成三网融合的平台,让充电变得更加智能,更加聪明。我们研发的主动防护、柔性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模块结构等充电技术,已经超越美国、德国、日本,成为全世界第一。”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说。

法国索菲亚地方政府咨询委员会副总裁让·弗朗索瓦·卡拉斯科描绘了未来的“智慧城市”:能够实时获取信息、整理信息、利用信息,洞悉人们的需求,让出行更加便利、高效,让生活更加美好。

双星则向与会者展示了他们对轮胎智能制造的实践与创新——物联网生态圈(服务4.0+工业4.0)。“智能制造必须做到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智能产品、智能服务于一体,实现开放、共享与协作。双星独创的MSP系统,把物、人、设备、位置等做了智能信息匹配,做到模块化定制,融产品定制化、企业互联化、制造智能化于一体。”双星集团副总经理李勇说。

匈牙利TZ-ELMA电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贝德纳·安德拉斯·蒂博尔则致力于通过新能源开发利用、智能充电等手段,研制出更加智能环保的产品,从而改善环境质量。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智能机器人插上了翅膀。“谈到智能制造,不能不提工业机器人。我们在2014年就引入了互联网的系统,把互联网和工业机器人结合在一起,提出‘互联网+工业机器人’概念,将原来独立的机器人连上互联网,把服务模式变成远程网络的服务模式。”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现仁说。

智能化让3D打印飞速发展。“谈到智能制造,就一定是和3D打印联系在一起的。这个产业可以存在于任何产业中,可以和任何行业都有关系。”匈牙利3D打印公司销售经理彼得·克尔特斯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