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街道:社区服务网格化服务群众零距离

 QQ截图20161019205533

(点击图片播放视频)

今年以来,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办事处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实施了社区服务网格化管理,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工作实效,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家住河套街道孙哥庄西社区的刘方源,近日得到社区免费配送的一辆轮椅,解决了他腿脚不便无法出门的困难。75岁的刘方源是孙哥庄西社区的老居民,因身体问题一直惦记着买辆轮椅。社区网格员上门走访时,他的家人说了这一想法,没想到第二天愿望就实现了。

今年9月,河套街道在孙哥庄西社区实施服务网格化管理,根据户籍人口、流动人口等实际情况,将社区划分为9个网格,任命社区两委成员、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等为网格长和网格员,上门解决居民遇到的各类困难。

现在,孙哥庄西社区将治安、民政、计生、就业这些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分解到各个网格,要求网格员每天走访群众2小时以上,做好记录和汇报,并提出解决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河套街道不断完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网络管理与棚户区拆迁改造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促进社区发展和社会和谐。(信息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