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第十一届欧洽会开幕 聚焦绿色发展合作路

核心提示: 匈牙利农业部副部长古雅什·安德莉尔3日在成都表示,她相信欧盟和中国的技术和研究环境,绿色生态的合作能为彼此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由于气候变化,匈牙利经历了更长更热更干旱的夏季,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我们农业,我们的研究机构正在寻找抗热和抗干旱的作物。”匈牙利农业部副部长古雅什·安德莉尔3日在成都表示,她相信欧盟和中国的技术和研究环境,绿色生态的合作能为彼此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当日,第十一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简称“欧洽会”)在成都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等14个欧洲国家的200余名政要及官员、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国际商协会、企业代表围绕“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探讨合作模式与经验,共同推动绿色经济转型和企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第十一届欧洽会的主宾国,匈牙利带来了来自工业制造、环保监测等领域的18家企业参展。古雅什·安德莉尔指出,匈牙利农业部一直在努力开放当地的经济市场,减少环境及交通的压力,以维护一个更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地球。

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副主席玛丽埃拉·罗·贝洛介绍,西西里大区与许多国家的高校和研究中心开展了绿色能源、生命科学方面的合作,同时西西里大区已把与中国的合作纳入国际化战略发展计划,将为中方提供在西西里大区工业区生产活动的启动资金。

俄罗斯联邦议会以及联邦委员会委员沙托金·德米特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俄罗斯绿色发展的现状和相关优势产业。他表示,良好的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近年来俄罗斯积极发展生态区域建设与绿色循环经济,希望能在本届欧洽会上寻找合作机遇。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指出,欧盟国家的低碳相关产业发展水平一直稳居世界前列,中国与欧盟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中欧绿色发展的合作不仅能对美国、澳大利亚等高排放国家提供经验,还能为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提供发展范本。

据了解,作为中国西部全面开展对欧合作的重要桥梁,此前欧洽会已连续举办十届,累计参会的欧方企业达2,650余家,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1,659项。本届欧洽会为期4天,期间将举行中欧绿色经济发展主题论坛、中欧创新创业合作对话、欧洲技术与商品展等系列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