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马化腾李彦宏等大咖青岛聚首 把脉"互联网+"

核心提示: 此次大会还发布了中国联通产业链合作计划。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温宁瑞宣布了面向产业链五大计划和两个白皮书:终端造星计划、用户换机计划、卡槽经营计划、万店连锁计划、内容经营计划,以及中国联通视频手机白皮书、中国互联网影视大数据白皮书。

昨天,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在青岛开幕。此次会议吸引了上百家主流芯片商、手机终端厂商、新型终端厂商参展,中国联通的上千家合作伙伴、逾五千名行业精英参会,百度、腾讯等著名互联网企业聚首青岛,探讨“互联网+”新趋势。

现场 家用智能机器人逗乐观众

“你老摸我的头,烦不烦啊? ”机器人“打令小宝”对一名观众“说”。在一家科技公司的展台前,“打令小宝”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这个会根据情境与人对话的机器人与周围的人们迅速打成了一片,对话、撒娇、逗乐的本领让围观者开心不已。展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台家用智能机器人市场售价在8万元左右,用途多种多样:监控家中陌生人出入、陪伴儿童读书玩耍,随时听候“主人”的吩咐。

“沃家总管”的展台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沃家总管是智慧沃家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定位为智能家居切入产品,基于中国联通固移互联和物联网技术推出的智能平台,以移动客户端APP为呈现载体,用户可以通过APP实时监测和告警厨房、洗手间的生活排水、雨水、暖气管道爆裂造成的积水外溢情况,监测是否漏水,也可以实时监测和告警家庭是否有小偷闯入,让用户在千里之外实现对家的掌控。

此次大会在青岛会展中心四号馆、六号馆分别开设智能终端展区和交易签约区,大会期间全程面对公众开放。在会展中心四号馆,各大知名终端厂家在现场展示旗舰手机、穿戴设备、VR设备、智能家居、机器人和无人机,国内外大牌厂商将在会议期间携旗下重磅新品发布。

对话 大咖聚首共话“互联网+”

在昨天同步举办的高端论坛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腾讯董事长马化腾、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檏,共同就产业链如何在“互联网+”环境下实现合作共赢展开深入探讨。

马化腾认为,创新要找准企业的核心优势,不擅长的业务就应该开放生态合作,各家甚至各行业最强的元素组合起来,更容易出好产品。李彦宏则强调创新要敢于坚持自己的选择,未必要人云亦云。他认为运营商提供的基础服务是如今互联网公司腾飞的先决条件,而现在后者可以反哺了。“我们在语音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上的成果可以用于运营商的客服,解放相应人力。但同样,运行这些高精度技术的产品,要有大量的数据传输和分析,这还要依赖运营商网络。 ”孟檏则重点谈了5G的发展问题。他指出全球每十年发生一次通信技术迭代,所以四五年后就是5G时代的到来。七八十亿的终端通过无线网来连接,5G必须在成为通用平台的同时,保证可靠性和低迟延。

未来 联通发布产业链合作计划

此次大会还发布了中国联通产业链合作计划。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温宁瑞宣布了面向产业链五大计划和两个白皮书:终端造星计划、用户换机计划、卡槽经营计划、万店连锁计划、内容经营计划,以及中国联通视频手机白皮书、中国互联网影视大数据白皮书。

王晓初表示,中国联通将通过众筹4.0、亿万用户换机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网通4G终端的普及;鼓励渠道开展个性化流量经营;推出和内容商、硬件商合作的“手机+应用+流量”的定制视频手机;和互联网巨头合作,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优势互补,创新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的应用服务,力求实现产业链的“一点接入、全网联动”。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则分享了公司在创新转型及发展合作方面的实践与构想。他指出,联通未来将在业务体验、内容产品、终端、渠道、信息化应用等5个领域加快创新转变,深化外部合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