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青云宫庙会"现场直击不容错过

10月26日,为期5天的青云宫庙会正式起会(开幕),晚上八点,红岛周边的居民扶老携幼,络绎不绝地从四面八方云集青云宫,向龙母祈求一年的平安和风调雨顺。「青岛高新」360度全景实录,带您直击现场精彩!还有庙会期间祈福瑞、观民俗、听大戏、品小吃无比热闹的活动安排,让你一站式全体验。精彩之旅马上开启~

历史渊源

红岛有民谣:“千佛山上有千佛,尼姑居住莲花庵,虎守山上卧神虎,冒岛顶上井一眼,棒锤石,神牛山,青云宫中聚神仙”。相传山会期间,李龙就会腾云驾雾,携风带雨回来祭母,整个青云宫祥云缭绕,香火鼎盛。遇节逢会,四面八方的人们会络绎不绝来赶山会,上香祈福保平安。山会始于1842年(清朝道光二十二年),后历经数代传承,经百年积累,青云宫庙会已成为青岛周边最隆重的传统的民俗活动之一。

24F0.tm

民俗传统

随着青云宫的知名度越来越高,除了平时游客不断外,充满着乡土情、民俗味,独具海岛人文特色的青云宫庙会越来越多的吸引了大量外来游客热情参与。每年仅5天庙会期间,青云宫就可接待游客十万人次以上。

B0D

精彩活动

今年庙会都会举办祈福瑞、观民俗、听大戏、品小吃等活动。周边摆地摊的、卖土特产的、捏泥人的、卖艺的,演大戏的、耍杂技的,各行各业,各显其能,无比热闹,按照传统民俗举办的起会、谢会仪式充斥着乡土情、民俗味。景区票价10元/人。

现场探访

一大清早就忙着准备祭品的红岛大姨↓

54A

各色祭品摆满了桌子

8C1

庙会现场汇集了各种小吃、手工艺品和娱乐活动

22C

糖葫芦

8BA

手绘挂画

F12

传统游戏“套圈”

……

更多精彩就等你来发现啦~

今年的青云宫庙会已进入倒计时模式,还没有体验过的小伙伴不要着急,小编把最后两天的活动安排奉上,安排好时间和行程,马上来加入我们吧!

1“青云晨钟”:庙会期间,每天清晨迎着朝阳敲响,傍晚悠扬暮鼓伴随晚霞响彻山林。2戏曲表演

时间:10月28日(农历九月二十八)

地点:青云宫广场

表演单位:青岛梦之源柳腔剧团

上午“开馆段子”;下午“李天宝娶亲”

3谢会(落幕)

时间:2016年10月29日(农历九月二十九)

地点:庙内

议程安排: 下午1点左右,群众扭秧歌,焚香起舞,欢聚一堂。

交通路线

1、自驾:

(1)市内、黄岛、胶州、平度—环胶州湾高速/青岛跨海大桥—红岛出口(肖家社区)/红岛南出口(东大洋社区)—青云宫/韩家民俗村

(2)莱西、即墨、城阳—正阳路—岙东路/上马—肖家社区---青云宫/韩家民俗村

2、公交车:

(1)市内、城阳游客分别乘坐765路、902路公交车—至肖家—至青云宫;换乘924路公交车至韩家民俗村。

(2)青岛汽车北站游客可乘坐766、767路公交车经过高新区转765路到红岛;河套游客可乘坐908路公交车经高新区换乘765路公交车到红岛,再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换乘902路到青云宫。(信息来源:宣推部、红岛街道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