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全力做好夏威夷海域失联船长郭川搜救工作

核心提示: 要求美国海岸警卫队不要轻言放弃,目前海上搜救仍在继续。

10月19日清晨5时24分11秒,“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郭川独自驾驶超级三体大帆船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正式开启终点为上海金山的“金色太平洋挑战”(系郭川航海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运营的第3项极限航海记录挑战项目)。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时,郭川于北京时间10月25日下午3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

获悉有关情况后,青岛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做出批示,要求有关方面在继续通过正常外交途径设法搜救的同时,全力以赴配合好前方的搜集工作。市相关部门也与郭川团队保持密切联系,持续跟进搜救工作。市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全力做好各项搜救工作。市体育局第一时间联系郭川航行岸上保障团队,获取了本次航行活动最新信息,并对郭川亲属情绪进行了安抚。山东海事局、青岛海事局接获船只失联报告后,通过系统锁定三体大帆船航行坐标,同时对接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国际海事救援中心。市外办紧急联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转达了我方关切,在总领馆的协调联络下,向美国海岸警卫队提出了协助搜救请求,协调美国海岸警卫队派出搜救飞机,前往事发海域搜救,在飞行四小时后赶到帆船所在海域,发现三体大帆船,实时跟踪船只航行动态。鉴于出事海域风大浪急,经协调,美国海军派出两艘船前往三体船海域登船检查。

据郭川航行岸上保障团队27日公告,北京时间10月27日11时30分,郭川岸队接到美国檀香山海岸警卫队电话,乘坐某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驰援郭川的搜救人员已经设法登上了三体帆船,但在船上没有找到郭川。搜救人员已收纳了救生衣等郭川的个人用品,并在11时50分前后降下帆船主帆,降低船只漂行速度。救援人员在经过十余小时的航行才靠近郭川的三体帆船。美国搜救飞机拍摄的照片显示,帆船前面的白色大三角帆落入水中,甲板上没人。美国海岸警卫队此前称,帆船上有自动识别系统持续发射信号,显示其位于夏威夷主岛瓦胡岛西北海域约620英里(约1000公里)处。当地为有云天气,风速约23英里/小时(约37公里/小时),海上浪高5英尺(约1.5米),能见度较好。同时,我驻洛杉矶总领馆要求美国海岸警卫队不要轻言放弃,目前海上搜救努力仍在继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