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电视台聚焦高新区高端智能制造发展

青岛电视台专题聚焦高新区高端智能制造发展,关注智能制造对工业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详细内容马上了解!

近年来,青岛抢抓“工业4.0”和“两化融合”战略机遇,加快发展关联度高、产业链长的智能制造产业,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近日,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力鼎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获得了来自湖南客户的一笔大订单—为对方制造一条高度智能化的汽车轮毂生产线。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能拿下这个订单,靠的是企业的技术实力。通过与德国、瑞典的企业合作,力鼎公司研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工业机器人和软件管理系统,制造出的生产线比传统生产线产量提升42%,所需人员减少82%。

为提高制造业智能化水平,青岛市加快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集聚发展,每年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项目进行扶持。目前,已引瑞典ABB、德国KUKA、日本安川等国内外70多家机器人制造企业,总投资超过120亿元。预计到2020年,全市机器人研发制造相关产业规模将达到190亿元,成为国内机器人本体、集成应用、服务机器人等领域的重要研发制造基地。

开发智能终端产品是构建智能制造生态的重要内容。青岛市发挥国家级家电及电子信息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整体优势,大力开发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数字家庭、智慧医疗等智能终端产品。日前,青岛通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出国内首台“驾驶人自助体检机”,通过采用高度集成化设计,在一台设备上就能完成多个体检项目。

根据相关规划,“十三五”期间,青岛将在家电、电子、机械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大力实施关键岗位“机器换人”。在钢铁、石化、化工等以流程制造为主的行业,推行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在汽车机车、船舶海工、橡胶轮胎等以离散制造为主的行业,推广应用先aaa进装备与管控技术,推进数字化车间建设。(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