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商讯 > 正文

特斯拉第三季度扭亏为盈盘后股价大涨6.2%

核心提示: 特斯拉汽车公司公布了其作为上市公司历史上第二个盈利季度的财务数据。特斯拉Model X运动型多用途汽车销售良好,帮助特斯拉创造历史销售纪录。

10月27日消息,特斯拉汽车公司公布了其作为上市公司历史上第二个盈利季度的财务数据。特斯拉Model X运动型多用途汽车销售良好,帮助特斯拉创造历史销售纪录。财报显示,公司该季总营收为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37亿美元,同比增长145%;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净利润为22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2.30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利润为0.14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1.78美元。

第三季度报告发布后,特斯拉股价上涨6.2%至每股214.80美元。

Model S型和Model X型的交付量在本季度上升至24821辆,是2015年第三季度的两倍。其中包括8774辆Model X型。该公司还表示,在本季度末,另有5065辆车正在向客户交付,这些车辆将被记录在第四季度。特斯拉预计在下半年将制造5万辆汽车。

销售额增加帮助特斯拉公司本季度实现获利。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正在推动公司开发新车型,包括明年推出的Model 3轿车,并完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厂建设。

本季出色的财报可以帮助马斯克减少并购SolarCity阻力并帮助他筹集额外的现金。根据Oppenheimer的估计,合并后的公司最终可能需要募集到125亿美元用于2018年的支出。特斯拉和SolarCity股东将决定11月17日是否合并。

特斯拉第三季度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计31亿美元,而第二季度末为32亿美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