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魔咒?勇士4巨头主场首秀全负太"邪门"

核心提示: 网易体育10月26日报道:今天,“四巨头”领军的勇士在主场揭幕战中输给了马刺,而且足足输了29分(100比129),可以说是难孚众望。虽然“四巨头”都有出色发挥

网易体育10月26日报道:

今天,“四巨头”领军的勇士在主场揭幕战中输给了马刺,而且足足输了29分(100比129),可以说是难孚众望。虽然“四巨头”都有出色发挥,但是勇士的替补阵容被马刺替补完爆,这是大比分输球的关键原因。赛后,有美国媒体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四巨头”分别在2009、2011、2012和2016年进入勇士,他们各自加盟之后在主场的首战,勇士均输给了对手。

2009年NBA选秀中,斯蒂芬-库里在首轮第7顺位被勇士选中。当赛季,他们主场首秀的对手是休斯敦火箭队,当时火箭队已经进入重建期,全队没有任何一个大牌球员。库里首发出场,12投7中砍下14分7助攻4抢断,发挥出色,但是却难敌火箭全民皆兵,最终勇士在主场以107比108憾负。

2011年NBA选秀中,克莱-汤普森在首轮第11顺位被勇士队选中。2011-2012赛季的常规赛首场,保罗带领快船兵临奥克兰城下,汤普森在主场首秀替补出场19分钟,8投2中拿到7分3篮板。库里更是只有12投2中。快船这边,保罗和格里芬双双轰下20+,最终以105比86大胜勇士19分。

2012年NBA选秀中,德拉蒙德-格林在第35顺位被勇士选中。2012-2013赛季的常规赛第二场,勇士主场首秀,他们坐镇甲骨文中心迎来灰熊队的挑战,格林替补出场1分39秒,2投0中拿到0分1板,其他技术统计均为0。而灰熊则在“黑白二熊”的带领下,以104比94小胜。

而如今,“霉运”转移到了杜兰特身上,尽管他全场18投11中狂砍27分10篮板2盖帽,但是架不住马刺“以德服人”。

你可能想象不到,勇士队内还有更邪乎的,那就是大卫-韦斯特,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替补出场,拿到2分2篮板,失误却达到了4次,着实被老东家虐了一次——韦斯特上赛季所在的球队正是马刺。巧合的是,上赛季勇士与马刺的第一次交锋中,被血虐的也是韦斯特的球队,马刺当时在主场被勇士狂胜30分,韦斯特在那场比赛里拿到12分5篮板。虽说马刺在勇士主场报了上赛季的一箭之仇,但韦斯特依然是“受害者”的身份。有网友调侃:“勇刺对决,得韦斯特者输球,心疼韦斯特。”

NBA常规赛:勇士VS马刺

作者:小红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