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商讯 > 正文

Instagram加入直播战局这是不会有错的一步

核心提示: 在半个多月之前,移动直播的鼻祖级产品 Meerkat 才刚刚宣布正式关闭。Instagram 直播功能的未来会像 Meerkat 般坎坷吗?

Instagram 的直播功能可能马上上线了。

本周末,俄罗斯一个 Instagram 用户意外发现他的 Instagram Stories 功能入口附近有一个 "Live" 字样,打开之后是“热门直播”的页面。当然,这只是一个界面,还没有实际的内容,所谓的“热门直播”其实还不能播放。报道这个新闻的俄罗斯媒体 T Journal 还 po 了一些用户截屏,其中包括一张摄像头取景框的截图,上面写着字样 "Go Insta!"。

undefined

如果截图属实,Instagram 终于推出了外界心心念念的视频直播功能了。早在年初,Instagram 的母公司 Facebook 就推出了直播功能 Facebook Live,和 Twitter 去年推出的 Periscope 如出一辙。对几个大的社交网络来说,直播功能似乎已经成了“必备”。

直播对于一个社交网络来说,最直接的意义有两块。一是用户活跃度,更丰富的交流形式显然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的时间;其次是商业化上,直播作为一种高信息密度的全新互动方式,在广告投放上也有重要意义(当然,如果是国内的产品,商业化意义主要聚焦在“黄瓜和保时捷”上)。

但是注意,在半个多月之前,移动直播的鼻祖级产品 Meerkat 才刚刚宣布正式关闭。Instagram 直播功能的未来会像 Meerkat 般坎坷吗?

之前我们多次复盘过 Meerkat 之死。总结起来无非是几点:第一,作为一个单一直播功能的产品,Meerkat 要吸引大量高频造访的用户难度实在太大;其次就是相比起 Periscope 背靠 Twitter 的天然流量和关系网,Meerkat 实在没有优势;最后就是,不同于国内直播产品通过“黄瓜和保时捷”大快朵颐,没有打赏机制和氛围的国外直播产品很难自我造血。

而 Instagram 则几乎满足直播功能所需要的所有条件:其积累多年的天然流量,用户在 Instagram 上的关系链,以及 Instagram 长久以来通过图片社交竖立的、关于“分享美好生活”的社区氛围。当然还有一大帮在 Instagram 上通过 po 早餐 po 身材 po 旅行 po 宠物火起来的网红们。

这么看来 Instagram 做直播几乎是不会有失的一步。但是 Instagram 的直播具体怎么玩,它和 Facebook Live 之间的关系和竞争,都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