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AT&T宣布以854亿美元天价收购时代华纳

核心提示: 昨日,美国电信巨头AT&T宣布,将斥资约854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传媒巨头时代华纳。这是AT&T在影视娱乐行业的第二笔大规模并购。

854亿美元!这家美国电信运营商转型的代价大不大?

昨日,美国电信巨头AT&T宣布,将斥资约854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传媒巨头时代华纳。这是AT&T在影视娱乐行业的第二笔大规模并购。

据报道,AT&T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时代华纳,每股出价为107.5美元,收购总金额为854亿美元。这一金额创下了今年全球收购案的最高纪录。分析指出,这次大规模的并购交易将会让AT&T这家传统的电信巨头,转型为美国最大的娱乐业和影视业公司之一。两年前,该公司曾巨资收购卫星电视公司DirecTV。

时代华纳集团是全球知名的电视媒体企业,旗下拥有一系列知名电视频道,比如CNN、HBO、TNT、卡通网络、TBS等,另外还拥有知名的好莱坞电影制片公司华纳兄弟。时代华纳拥有海量的高质量影视版权资源。在完成收购之后,AT&T在体量上将会超过其他美国电视娱乐巨头,比如迪斯尼公司、康卡斯特公司(拥有NBC环球公司)。

AT&T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和时代华纳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都认为,在更多的消费者都通过流媒体、移动设备获取喜爱视频内容的现实情况下,两家公司携手并进更有利于今后的发展。

而在这条转型路上,AT&T并不孤单。此前美国另外一家电信运营商Verizon斥资44亿美元吃掉美国在线。

一些分析指出,电信运营商吞并数字内容公司的举动,其实也是对互联网巨头一步步扩张的应对。

实际上,转型是目前全球电信运营商的共同命题,运营商不甘心做基础的管道服务。达睿咨询创始人马继华认为,视频已经成为电信运营商的下一代主要业务,中国运营商也应该特别重视内容,并加大收购力度。不过,资深电信评论家项立刚指出,中国电信运营商如果尝试类似的收购会面临更大的现实挑战和难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