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商讯 > 正文

美年健康:将继续推进收购慈铭体检计划

核心提示: 美年健康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公司和公司控股股东目前合计持有慈铭体检96.18%股权,对慈铭体检的业务协同和整合工作仍在按计划正常进行。

“目前只是申请暂时中止定增审查,而不是 终止申请 ,更不是 终止收购 ”。针对外界纷传公司将终止收购慈铭体检一事,美年健康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公司和公司控股股东目前合计持有慈铭体检96.18%股权,对慈铭体检的业务协同和整合工作仍在按计划正常进行。

据介绍,此次向证监会申请暂时中止审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慈铭体检72.22%股权事项,是因为商务部关于反垄断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按照正常的流程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美年健康方面预计,取得相关审查结果所需的时间将超过证监会反馈意见中规定的回复时间期限(即10月20日)。

公司方面表示,向证监会申请暂时中止审查,相当于一次因为等待申请补充材料的“暂缓申请”;而在商务部审查结束、补充材料备齐后,公司可随时申请恢复审查。

事实上,慈铭体检已为美年健康的控股股东所控制,目前,上市公司持有慈铭体检27.78%的股权,公司控股股东通过旗下天亿资产和维途投资持有慈铭体检68.40%的股权。

不过,公司此举招来了竞争对手的举报,认为美年健康及其控股股东的行为“构成了经营者集中”,应向商务部反垄断局进行反垄断申报。

《2015年健康体检市场分析简报》显示,我国各类体检中心所占市场份额中,公立医院占比达到72.3%,民营专业体检机构占比19.6%。美年健康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年健康、慈铭体检、爱康国宾三家企业的合计市场占有率仅为2.6%。

美年健康认为,健康体检是充分竞争的市场,全国有数千家公立医院和其他专业机构参与市场竞争,因而并不存在所谓垄断的事实依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