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里皮日薪超40万 2天比高洪波1年都多

核心提示: 网易体育10月23日报道:里皮挂帅中国男足,除了国足史上最大牌教练,里皮的收入也让人疯狂不已。据报道,里皮及其团队的年薪是2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大约1.47

网易体育10月23日报道:

里皮挂帅中国男足,除了国足史上最大牌教练,里皮的收入也让人疯狂不已。据报道,里皮及其团队的年薪是2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大约1.47亿,换而言之,里皮每天的薪水超过40万,两天就能挣高洪波一年挣的钱,后者在执教国足时的年薪仅是80万人民币,而百万级收入仅是目前中超中下游球队助理教练薪资水平。

里皮是救国足的蓝色药丸吗?不试试咋知道!

据悉,广州恒大在8月3日和里皮签订的合同薪资是“1800万+200万”欧元,即里皮个人的年薪为1800万欧元,助手团队的年薪为200万欧元。如今执教国足,里皮及其团队的年薪依然是2000万欧元,只不过这2000万欧元中,国足主帅的薪资可能是450万欧元,其余1550万欧元可能由里皮团队的另一个头衔获得,即恒大足校顾问。

2000万欧元不仅是中国足坛最高薪,整个世界足坛也无人能及。世界教练收入排行榜中,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名列前茅。执教曼城后,瓜迪奥拉1900万欧元的年薪在世界足坛傲视群雄,倘若曼城能够问鼎英超和欧冠桂冠,瓜帅的最高收入可达到2500万欧元。排在第二的穆里尼奥,他执教曼联的固定年薪是1650万欧元。但不要忘记,欧洲教练的年薪一般都是税前,瓜帅和穆帅也不例外,他们最后实际能拿到手的工资大约只是税前收入的一半。里皮及其团队的2000万欧元收入却是税后所得,所以里皮成了世界足坛薪资最高的主教练。

再对比下国足历任主帅的年薪,中国足协在此前的选帅过程中一直受制于经费,并没有一位教练的年薪能超过500万欧元。卡马乔当时执教国足的薪水是430万欧元,只有里皮年薪的21.5%,涨薪后的佩兰也不过100万欧元,是里皮薪资的5%。

里皮的前任高洪波临危受命时的年薪仅80万元人民币左右,即使与佩兰的100万欧元相比也有十多倍的差距,此外,曾有记者爆料,为了留下当年的助手傅博和区楚良,由于足协开出的薪水实在不高,调整后的薪水也只是助理教练的薪资,高洪波向足协领导要求从自己的薪水里拿出40万,给两个助手每人加了20万的薪水,也就是说高洪波实际能拿到手的只有40万人民币。

当然,事实有待考证,即使高洪波的年薪就是80万元人民币,但和里皮一比较还是让人唏嘘不已。2000万欧元折合成人民币大约1.47亿,也就是说,里皮每天的薪水将超过40万人民币,意大利老头两天就能挣到高洪波一年才能挣到的钱。此外,高洪波百万等量级仅相对于中超中下游球队助理教练的薪资水平。

看台-谢谢高洪波!你戳破了中国足球的泡沫

作者:大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