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影都3年11部好莱坞大片 打造世界级"电影工厂"

    更新时间:2016-10-20 17:08  

10月18日,青岛市政府联合万达集团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电影峰会,共同推介青岛电影产业新优势。峰会上,青岛东方影都首次面向全球招商,并与美国9家著名电影公司签约。同时,青岛市向美国传奇影业《长城》制片方发放首笔电影补贴,标志着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正式落地实施。

东方影都,好莱坞,世界,电影工厂

东方影都,好莱坞,世界,电影工厂

 11部好莱坞电影在青拍

在这次电影峰会上,青岛东方影都吸引了全世界电影产业的目光,传奇影业、狮门影业、影盛影业、Arad影业、极光影业等9家好莱坞电影企业现场与万达签订了11部大片在东方影都拍摄的协议。未来3年,这11部好莱坞电影将实现“青岛创造”,成为国内电影产业最新潮流,并将改变国际电影市场格局。

中美电影产业的这股 “新潮流”,源自青岛市对电影产业的超前规划。 2013年,青岛东方影都开工奠基。项目总投资500亿元,是全球规模最大、内容最全、水准最高的影视产业园,一期规划建设30个摄影棚,包括世界最大1万平方米的摄影棚,世界唯一的固定水下摄影棚。东方影都30个摄影棚分成6组,每组包括大、中、小规模的摄影棚和服装、道具、器材加工厂,自成一体。同时项目还拥有世界顶级的各项配套设施:大剧院有2000个座位,可举办盛大电影节开闭幕式;万达茂拥有三个室内主题乐园和大型商业中心;有世界一流的大型舞台秀;酒店群由5个高星级度假酒店组成;还包括世界顶级的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和世界著名公司管理的游艇码头和会所等。东方影都齐全配套设施世界唯一。

影视产业发展基金启动

峰会上,青岛市向美国传奇影业《长城》制片方发放了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设立后的第一笔电影制作成本补贴。 《长城》于2015年上半年在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正式开机拍摄,该片成为迄今为止在中国投资最大的外国影片,也是灵山湾文化区接拍的第一部好莱坞顶级巨制。 “前期,理事会对《长城》剧组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了筛选和审核,并经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决议发放了该影片的制作成本补贴,这标志着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进入了实质性运作阶段。”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理事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造世界级“电影工厂”

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规模为每年10亿元,设立期限为5年。根据《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优秀影视作品制作成本补贴细则》,优秀影视作品制作成本补贴范围主要指在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完成主要拍摄制作 (含影视配套服务)的优秀影视作品,包括电影作品和电视剧作品,补贴率最高为40%。

随着政策软环境的不断完善和提升,也为项目加快建设注入了“强心剂”,特别是近期正式开园的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让青岛拥有了真正媲美好莱坞的世界级 “电影工厂”。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公伟成 摄影报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