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消除贫困日 医疗帮困送温暖

W020161013624612172912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3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青岛高新区上马街道举行“医疗帮困送温暖”活动,不仅为因病致贫家庭送健康送温暖,还为特别贫困的家庭建档立卡,将进行重点医疗救助,广受好评。

上马街道王家村的侯书记表示:“在各种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在各地区都排在最前面,青岛也不例外。因病致贫家庭是脱贫攻坚的一大难点。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建立健全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对因病致贫或返贫的群众给予及时有效救助’的要求。目前各级部门都在积极执行这一政策,希望能够通过医疗扶贫取得更大的扶贫成果。今后要与青岛的医疗组织加强合作,帮助更多的因病致贫家庭早日脱贫。”

在侯书记的陪同下,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还先后慰问了多位因病致贫的低保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粮油等慰问品,还为患有重大妇科疾病的患者给予用药、饮食、保健等指导。(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