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票房遇冷!国庆前三天比去年同期下滑10%

核心提示: 法制晚报讯(记者许思鉴)尽管国庆档有邓超、张天爱、刘德华、范冰冰、吴亦凡、王源等多位明星的集结压阵,但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湄公河行动》、《爵迹》以及《王牌

法制晚报讯(记者 许思鉴) 尽管国庆档有邓超、张天爱、刘德华、范冰冰、吴亦凡、王源等多位明星的集结压阵,但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湄公河行动》、《爵迹》以及《王牌逗王牌》等大片,并没有达到预期。

在今天凌晨出炉的最新单日票房中,国庆长假第三天单日市场2.36亿元,《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从上映以来连续第五天蝉联票房冠军。

截止到目前,国庆节前三天累计票房为7.74亿元,比去年国庆节同期的8.6亿元下滑10%。

市场现状 四强出手反下滑 国庆档票房同比去年下跌

今年国庆节前三天7.74亿元的成绩,是近五年国内电影市场在国庆档首次出现逆增长。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国庆七天票房想要追平去年同期值,已经没有什么可能性。

从单片来看,去年《港囧》、《九层妖塔》以及《夏洛特烦恼》三部电影接连上演单日破亿的局面并未出现。

目前今年国庆档单日票房最高值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所保持,但只有9000万元。国庆档单日单片破亿的情况,在今年恐难实现。

在所有影片之中,在上映之前就引发众多关注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依然保持着票房高点,累计票房已经达到3.86亿元。

前几日处于低谷的《湄公河行动》依靠影片口碑优势,逆袭至单日第二位,累计票房达到2.37亿元,预计接下来该片将复制去年《夏洛特烦恼》的轨迹,超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升为票房冠军。

同样受到口碑影响,郭敬明的《爵迹》和王晶[微博]的《王牌逗王牌》表现不佳,两部影片累计票房分别为2.41亿元和1.36亿元,走势也并不被看好。

票房总结9月收入22.9亿元 创近两年单月最大跌幅

在9月以22.9亿元的近两年单月票房最低值和最大跌幅刷新纪录之后,今年10月电影市场可能将会继续延续9月市场的颓势。

截止到目前,10月电影票房已经落后于去年同期,想要追平去年10月的42.13亿元难度不小。

而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除了创下近两年单月票房最低值和单月最大跌幅的纪录以外,9月市场还创下多个降幅纪录。单月票房冠军被《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以4.387亿元拿下,这一成绩,是过去12个月中单月票房冠军最低值,也是单月票房冠军首度跌破5亿元大关。而单月只有8部电影票房过亿,创下2016年中国电影市场最低。

前三季度收354.44亿元 同期增幅只有8.2%

在经历了如火如荼的一季度之后,中国电影市场就如同用干鸡血一般,从4月份一直萎靡到现在。

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都已经被去年同期票房值所压倒的情况下,今年前三个季度累计票房为354.44亿元,对比去年票房前三季度327.59亿元的同期值,只有8.2%的增长优势。

算上国庆档同期前三天的票房表现之后,这一优势在进一步缩小。截止到目前,2016年大盘累计为362.18亿元,同期增长值仅为7.73%。

未来预期 十一档后陷入好片荒 只待杰森·斯坦森月底新作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国内电影市场大盘总值突破500亿元已成难事,甚至有很大可能无缘480亿元。

这与年初业内高喊“600亿大盘狙击美国”的口号相去甚远。

在十一国庆长假之后,国内电影市场又将再度陷入荒芜之中,接下来上档的电影如《吹梦巨人》、《宾虚》等,在海外市场都是既不叫好也不叫座的作品,如果国庆档不能给予电影市场有力的支撑,那么今年10月大盘只能等待杰森·斯坦森月底新作《机械师2:复活》的救赎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