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票房跌23% 《湄公河行动》成功逆袭

    更新时间:2016-10-14 17:20  

《湄公河行动》。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10月8日报道自暑期档、中秋档电影票房较去年同期下降以来,2016年国庆档也再次遇冷,截至10月7日下午4时,今年国庆档票房仅14.2亿元,较去年国庆档的18.5亿元下跌了23%。

无一影片单日票房破亿

今年的国庆档,《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湄公河行动》、《爵迹》和《王牌对王牌》被称为该档期的“四大金刚”,这与去年很相似,不过市场的表现却大相径庭。

《湄公河行动》以4.5亿元成为档期冠军,《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以4.3亿元位居第二,两片的成绩都没有去年的《夏洛特烦恼》和《港囧》好,同时今年国庆档没有任何一部影片单日票房过亿元。对于其中的原因,多位业内专业人士都表示,电商的票补减少是市场遇冷的原因之一,但最重要的原因依然是电影本身,“今年缺少爆款电影和现象级的电影。”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重庆最火

国庆档的电影中重庆观众最爱看哪一部?当然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重庆元素丰富的电影上映以来,重庆观众贡献了2725万元的票房,仅次于北京的2810万元,位居全国第二。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中的重庆美景,也让很多观众把重庆作为了国庆节的旅行目的地。其中邓超工作的电台播音室因为安全原因没有开放,于是十八梯就成为了必去之地。国庆小长假期间记者两次来到十八梯,看到很多观众都因为电影来到这里。

《湄公河行动》成功逆袭

在国庆档前很多人可能都不太会看好《湄公河行动》,因为一般来说,在节假日期间,合家欢式的电影更受观众欢迎。

上映首日,《湄公河行动》仅仅拿下了3893万元的票房,不过从10月2日开始,《湄公河行动》就逐渐发力,到了4日,就以7676万元的票房成为了当天的日票房冠军,6日更是获得了9014万元的单日票房,创下了今年国庆档的纪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