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交警整治酒后驾驶效果显著

记者近日从交警高新区大队获悉,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避免因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发重大交通事故,高新交警九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行动,此次整治行动中联合辖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边防派出所、治安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次,共查处酒驾13起,醉驾2起。

7788

案列一:9月2日晚上11时许韩某驾驶小型轿车沿岙东路由北向南行驶,执勤交警发现车辆行驶轨迹有异,便将其拦了下来并示意驾驶员开车靠边。摇下车窗后一股刺鼻的酒气扑面而来,驾驶员下车后明显的站立不稳,意识也不清晰,经抽血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高达23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韩某自恃在自己是个老驾驶员,就是帮朋友带带路不会出现问题故放松警惕。

案列二:9月4日21时10分许,孙某驾驶小轿车沿龙海路由南向北行驶时,执勤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但孙某根本没有减速停车的想法,企图加速逃跑,行驶至龙海路与胶马路路口时,被前面等红灯的车辆挡住了,无奈只能停车。下车后的孙某主动交代自己和妻子在龙海路一家饭店陪客户吃饭,客户一直劝酒,所以席间就喝了四瓶啤酒。心想饭店离自己住的地方很近,这么短的路程不会有什么问题,便心存侥幸开车回家。随后执勤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得其体内酒精含量为59mg/100mL, 系酒后驾驶。

10月份国庆节期间辖区村民走亲访友,席间免不了小酌几杯,经过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辖区酒后驾驶违法犯罪行为较去年国庆节期间明显减少,因酒后驾驶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得到了有效遏制,辖区村民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很多驾驶员朋友饮酒后都让同行的妻子、未饮酒的朋友驾驶车辆。

“在今后的工作中仍将持续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不断提升酒驾治理工作实效。”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新纲介绍说,“将进一步加大对典型案例曝光力度,集中报道发生在辖区村民身边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希望能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围绕主题宣传活动,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抵制酒后驾驶。”(来源:高新区交警大队)

相关链接:高新区交警开展公路货运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记者今日从交警高新区大队获悉,为严厉打击公路货运严重违法行为,避免因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发重大交通事故,交警高新区大队将从本月起利用六个月的时间,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整治内容主要包括三大板块,分别为货车的车货总重超过规定限值的行为,货车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为,以及城市工程运输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野蛮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新区交警将深入到辖区有车单位、大型运输公司等运输单位与司机进行面对面的交谈,以开展交通安全课的形式,向他们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严格路面管控,在重点路口、重要路段、重要时段科学布警,合理设卡,开展流动执法。此外,还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加大对公路货运的检查力度。(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