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袁隆平入驻青岛国际院士港 要在青岛种"海水稻"

核心提示: 10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与李沧区政府和袁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执行方案,青岛国际院士港将与袁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国家级研发平台“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

1476259381348069960

10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与李沧区政府和袁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执行方案,青岛国际院士港将与袁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国家级研发平台“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

记者从袁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袁隆平院士入驻青岛国际院士港后,将担任中心主任和首席科学家,共同打造世界领先的科研和产业化应用平台,主要从事耐盐碱高产水稻、超级杂交稻和高光效应用三个方向科技成果的转化,并将在胶州湾北部白泥地公园处设立30亩海水稻科研育种基地和相关实验室设施设备。

“李沧区将抓住青岛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机遇,以青岛国际院士港为平台,全面打造’高精尖缺’人才聚集高地。研发中心入驻青岛国际院士港是高端产业与海洋名城的完美邂逅,是知名院士与智慧港湾的深度融合。”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介绍说,青岛国际院士港将以“妈妈式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把研发中心打造成全球海水稻研发重镇。

据了解,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将密切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世界粮仓”计划,同时依托青岛良好的生态环境、适宜的土地资源、便利的交通条件,将中心研发成果进行国内外的产业化推广,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东南亚国家,打造世界知名的水稻生物育种产业化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