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调侃楼市:“买了房再结婚”变分手暗示

    更新时间:2016-10-12 06:06  

港媒称,内地热点城市房价疯涨不已、高不可攀,民众望楼轻叹之余,也创作出不少“段子”自我讽刺一翻。

楼市,调侃,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网络上近日热传,最委婉的分手暗示“等房价跌了,我就买房和你结婚”,意即楼价之高恐一生也不能买楼,也就是永远无法结婚,这不是暗示“我们分手吧”?

这段子其实是自今年初网上流传的讽刺楼市、股市的2016最佳微型小说:

等房价跌了,我就买房和你结婚。 他暖暖地说。

听完后,她的心里凉凉的。

她想,这大概是最婉转的分手了。

“等我股票回本了,就跟你离婚。”他淡淡地说。

听完后,她的心里暖暖的。她想,没有比这更天长地久、海枯石烂的承诺了……

报道称,由于近两三个月,内地热点城市楼市再度疯狂,有网民截取其中“等房价跌了,我就买房和你结婚”这一段,来调侃自己永远买不起房子,笑中有泪勾画出高房价的压力。不少网民直言,“这太写实了”。

也有网民以上海为例,在不少上海岳父岳母的眼中,未婚男人只分“有房”和“无房”两种,也就是注重男方的实力,或者男方家里的实力。如没有房,部分父母根本不会让女儿出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