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青岛列副省级城市第二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刚刚发布的2015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考核中,我市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位,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的先进地位进一步提升。

12345678

据了解,2015年,我市发明专利申请44962件,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发明专利授权5170件,同比增长80.5%,增幅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二位;有效发明专利数量首次突破万件达到13047件,同比增长53.4%,增幅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目前,西海岸新区(黄岛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即墨市在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评选中取得同类城市第一名的成绩,成为山东省首个县域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崂山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

目前,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在全省的龙头地位进一步确立。在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关于2015年度全省专利情况的通报》中共包含14项重要指标,我市在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有效量、PCT国际专利申请量、专利质押融资件数及金额和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发明专利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等11项指标的排名中均列第一位。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占全省48%、31%;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省40.5%;专利质押融资质押件数占全省26%。2015年,我市企业专利工作进步尤为突出,21家企业进入全省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前50名,19家企业进入全省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前50名。(来源 :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