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督导工作

为推进巩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落实红岛经济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再动员大会的精神,日前,红岛经济区邀请青岛市食安办相关专家,与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安全城管执法局、食药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了督导组,对辖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企业,学校,便民摊点群等点位的创建工作进行督导。

5

督导组兵分两路,分别督导检查了园区-红岛一线的土大力公司、万杰乐尔康餐饮具消毒公司、殷家社区便民摊点群、城阳十一中、红岛食药所、凯丰国际食药示范一条街和河套一线的便民服务中心、天添爱公司、振瀚配餐公司、河套中心小学等创建示范单位。督导组详细了解各单位创建任务落实、创建宣传氛围营造、资料整理归档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市食安办领导高度评价红岛经济区创建工作,勉励我们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宣传力度,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在即将到来的创建成果验收中,体现出红岛经济区的风采。

6

督导组在督导学校、生产企业等单位时,结合创建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创建指标仍需继续落实,按照省食安办创建指标要求,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成员单位作用,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二是营造创建工作浓厚氛围,加大宣传深度与广度,将宣传引伸到最前沿最基层,引导辖区食品企业和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城市共建,食品安全成果共享”中来,形成良性互动、社会共创的新格局;三是总结工作亮点,树立创建典型,打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舆论攻势,着力提高社会和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和满意度。

下一步,红岛经济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加大整改,落实责任,严厉惩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努力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来源: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