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王莱病逝享年89岁 曾4夺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核心提示: 曾夺下4次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演员王莱被传辞世,享寿89岁,香港导演甘国亮(微博)在微博证实王莱于上月28日逝世,称明天晚上将在香港红勘世界殡仪馆为她守灵、7号出殡。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夺下4次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演员王莱被传辞世,享寿89岁,香港导演甘国亮(微博)在微博证实王莱于上月28日逝世,称明天晚上将在香港红勘世界殡仪馆为她守灵、7号出殡。

王莱原名王德兰,祖籍在山东的她25岁赴香港发展,50、60年许多电影都可见到她的身影,半世纪来出演超过百部作品。

王莱出道多年,演技备受肯定,曾以电影《人之初》、《小葫芦》、《海峡两岸》及《推手》等作品拿下金马奖女配角奖,成为目前金马奖拿下最多女配角的演员。她得奖的电影之一《推手》更是李安执导的第一部作品,由于任何角色都能精准掌握,被影迷封为“千面女星”。

但在电影《海峡两岸》及《推手》中,她都认为自己是女主角,却被提报为女配角,得奖后她相当无奈,在好友劝说下,才勉强接受奖项。1992年王莱以身体理由息影,移居加拿大,如今传出王莱逝世消息,也让不少影迷相当惋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