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食堂菜》青岛书城签售引爆国庆书市

大锅菜烹出好味道

——《食堂菜》青岛书城签售引爆国庆书市

10月1日上午,中国鲁菜大师叶得宝先生携新书《食堂菜》亮相青岛书城,引爆岛城国庆佳节书市。此次新书发布仪式共有10余位重量级嘉宾到场祝贺,其中,叶先生的师父、中国鲁菜泰斗级大师颜景祥现身为爱徒助阵,叶先生的另一位武术恩师于海先生也拨冗出席。现场气氛热烈,签售会共销售新书近500册。

《食堂菜》青岛书城签售会现场

《食堂菜》青岛书城签售会现场

叶得宝先生与现场读者交流了创作“食堂菜”的初衷,讨论了食堂菜套餐的现实意义,提出吸收专业菜式优点,推广健康食堂菜的理念,还向读者传授了一些烹饪小窍门。作为鲁菜大家,颜大师高屋建瓴地解析了鲁菜在发展和推广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对于《食堂菜》的出版,颜大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是以非常接地气的方式对鲁菜进行的创新和推广。作者、嘉宾、读者和媒体的互动,精彩纷呈,不时引起阵阵掌声。

中国鲁菜大师叶得宝先生与现场读者互动交流

中国鲁菜大师叶得宝先生与现场读者互动交流

中国鲁菜泰斗级大师颜景祥先生为爱徒助阵

中国鲁菜泰斗级大师颜景祥先生为爱徒助阵

据悉,《食堂菜》是国内第一本关于食堂菜烹饪的图书,食堂菜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就是“大锅菜”,这本书却颠覆了人们对食堂菜的普遍认知。作者叶得宝在多年的食堂工作经验中总结提炼,将家常菜、经典名菜、地方特色菜变身为“新式食堂菜”,食材搭配合理、烹调低脂少盐,并减少了损失浪费。本书非常适合烹饪界朋友和集体食堂供餐者,因为它提供了一套内容完整、搭配合理的营养菜谱,可为机关、学校、部队及企事业单位食堂提供参考和借鉴。

中国鲁菜大师叶得宝先生为读者签名

中国鲁菜大师叶得宝先生为读者签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