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国庆假期高速一次扣光12分的行为 你知道几个?

核心提示: 国庆假期,高速路免费,许多车主开车上高速路,可能还不知道一些交通违法行为一次就能扣掉12分!9月30日,省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勿占用应急车道,严禁随意变道、停车、逆行或倒车,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在应急车道内停车上下乘客。

国庆假期,高速路免费,许多车主开车上高速路,可能还不知道一些交通违法行为一次就能扣掉12分!9月30日,省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勿占用应急车道,严禁随意变道、停车、逆行或倒车,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在应急车道内停车上下乘客。

1、导流线处泊车

不少车主有过在导流线处泊车的阅历,本来导流线处虽能作为暂时经过通道,但绝不允许长期泊车的,不安全不说,要是被抓拍,可直接记12分。

2、高速路上倒车

倒车是高速公路上的大忌。错失路口没关系,找下一个近来的收费站出去就好了,哪怕多走上数十公里。安全,比啥都主要,扣12分不解说!

3、长期占用应急车道

当高速路呈现拥堵时,不少车主为了快那么几个车位,喜爱将车子开到应急车道上。本来开到应急车道上也是快不了许多的,由于前面相同的路相同是堵死的。作为救命车道,应急车道被占用,直接扣12分。

4、右侧强行超车

在高速行驶时发现前车慢悠悠的,但左边超车又不便利,此刻最好在后等候最好的超车机遇,千万被想着从右侧强行超车。由于从右侧超车,不只简单引起交通事端,要是被拍也是直接记12分处分的。

5、超速

“十次事端九次快”,阐明超速行驶的危险性。行车速度超越规则的20%时扣6分;而超速超越规则的50%时将直接扣12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