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处处是美景!十一冷门景区"黑马"出炉 别去了

核心提示: 由于国庆假期较长,人们长途出行需求集中释放,今年国庆节全国的主要拥堵地区依然集中在各大一线及旅游城市周边高速道路。

十一黄金周到了,是不是想出门又怕堵?想不想知道哪里最堵?小新这就告诉你!

近日,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下,全国多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节假日出行预测报告(2016年国庆节)》(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由于国庆假期较长,人们长途出行需求集中释放,今年国庆节全国的主要拥堵地区依然集中在各大一线及旅游城市周边高速道路。

一路向哪,离不开堵车的节奏

“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夏天早早离我们远去,随着金秋十一假期的来临,堵车的节奏也到来了。

报告显示,国庆期间是全国出行最高峰时段,自驾外出游玩、假期回家等需求大量增加,并且高速公路免费导致大量车流涌入,大中型城市及其周边高速公路易发生拥堵。

全国拥堵高速公路主要分布在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这些区域因大中型城市较多、旅游业发达,所以在假期间有较大车流量。高速公路易发生拥堵,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张家口、苏州、西安、成都、重庆等城市及周边高速公路较拥堵。

首日最堵,午间将达峰值

尽管早已有十一长假必堵车的心理准备,该来的还是要来,但没想到它来得这么快。

据出行报告内容显示受高速免费影响,10月1日0点将是高速拥堵小高峰,而高速公路大流量将从1日的6:00持续到20:00,其中9:00至12:00期间车流量将达到峰值。

10月2日至6日9:00到21:00拥堵程度均处于较高水平,其中。4日至6日每日15:00至21:00是回程高峰,10月5日17:00左右接近返城峰值。而受返程车流分散影响,10月7日流量将明显少于6日,但整体处于较高水平。

处处是美景,冷门景区黑马出炉

在此次预测报告中,高德地图还根据高德导航大数据预测了全国十大热门景区排行榜,其中长三角地区的西湖、西塘古镇、壶口瀑布、乌镇、横店、外滩等景区占据了整个榜单TOP10的一半,醉心于这些美景的游客也将造成这几个热门景区周围高速道路的拥堵。

除了热门景区排行榜,全国涨幅最大冷门景区排行榜也十分受关注。

根据高德地图大数据中景点导航数据量日均对比排名,全国TOP10涨幅最大的冷门景区是南京市高淳老街,游客到访上涨180%,其次是本溪市水洞景区、广元市剑门关景区,游客上涨也都超过170%,看来这些景区有着最近才被人发现的独特之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