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花落三家 大众电动车未来规划曝光

    更新时间:2016-10-01 06:52  

2016巴黎车展上,大众I.D.纯电动概念车正式发布,这款车将预示着未来MEB平台上量产版纯电动车型的设计思路,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而在I.D.概念车发布之后,我们也采访到了大众品牌电动车研发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大众的未来的纯电动计划。

『配图为大众I.D.纯电动概念车』

此次发布的大众I.D.纯电动概念车代表了大众纯电动汽车的未来,采用了全新的电子操作系统并更加注重驾驶员与乘客的定制化服务。据悉,未来的量产版车型售价将与柴油版高尔夫相当,最大行驶里程将达到400-600公里之间。

据Christian Senger介绍,大众在去年年底正式明确了以MEB平台为未来电动车的发展方向。到2025年前,大众将推出共计30款纯电动车型来实现每年销售100万辆纯电动车的目标,其中包括掀背车、新型三厢轿车、SUV以及MPV等。这些纯电动新车多数将来源于全新的MEB平台打造,少数的电动车依旧采用MQB和MLB平台打造。此外,全新的MEB平台将面向整个大众汽车集团,奥迪以及斯柯达也将会在未来推出基于此平台打造的新车。

通过此次专访我们还了解到大众未来将会同时在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引进MEB平台,未来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投放市场的新能源车型都会继续使用现有的品牌,这也预示着未来将有更多的大众国产电动车型上市销售。

此外,大众未来还将与江淮汽车集团合作生产纯电动汽车,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的生产需求,但江淮方面是否会引入MEB平台还没有确定。海兹曼透露,“我们希望能够与江淮汽车携手为中国市场带来新一代纯电动车。与此同时,我们也与江淮汽车展开了实质性的谈话,当然,这部分电动汽车的定位和定价将有别于我们另外两家合资企业的车型产品。”(文/ 吴昱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