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商讯 > 正文

冷冻食品企业:加速布局儿童健康食品市场

核心提示: 在追求品质的80后眼中,选择给孩子吃什么是育儿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我国经济形态正在经历从规模经济到细分经济的转变,根据不同受众涌现出类似“女人经济”、“妈妈经济”等多种经济形态,而二孩时代让“宝宝经济”也成为商业亟待扩展的领域,孩子的衣食住行都成为商业增强对宝宝家庭入口抢夺的要地。在追求品质的80后眼中,选择给孩子“吃什么”是育儿过程中的重中之重,而冷冻水饺以其方便、营养均衡、口味多样等优点备受宝宝父母们的青睐。在此背景下,思念食品和三全食品作为冷冻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将目光瞄准这一巨大的市场,先后推出了“儿童水饺”这一新品。

思念推新品争抢儿童市场

据了解,不同于思念迪士尼系列面点及三全儿童水饺,思念儿童水饺选择了更加精准的定位。此次思念推出的新品——儿童营养成长水饺的目标人群是1-3岁儿童。

据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公共事务部总监王亚飞介绍,思念迪士尼系列目标受众是5岁以上的孩子,而此次水饺的定位是1-3岁儿童。“思念通过调研发现,1-3岁儿童占到整个儿童市场份额的63%,占比更大。原来孩子的辅食以米粉、蛋黄为主,思念希望将来能够替代这些。”

据统计,中国0-14岁儿童人口约2.4亿,其中1-3岁且为城镇人口的儿童约为3300万人。按照研究报告显示的人均消费额,中国1-3岁儿童全年冷冻食品消费额约为6.5亿元,这一市场无疑巨大而广阔。

据思念方面介绍,思念儿童营养成长水饺今年8月正式铺市,现在市场已覆盖省会级以上城市,目前已上市两个多月,市场表现好于预期,大的门店一天销售可达百包,其他门店平均每日也能卖出40包以上。2016年9月的数值铺货率达到60,远超同类产品上市之初的销售量。

良性竞争共同做大市场蛋糕

据了解,三全食品的儿童水饺系列上市较早,销量很好,市场表现不错。此番,同样推出儿童水饺的思念食品将如何与三全食品竞争?

“在追求品质的80后眼中,选择给孩子吃什么是育儿过程中的重中之重,而冷冻水饺以其方便、营养均衡、口味多样等优点备受宝宝父母们的青睐。”业内人士表示,80后、90后作为生育主力军,是“宝宝经济”的主体消费者,他们在为自己的孩子做出选择时更多是在追求对生活的品质,面对潜力巨大的儿童市场,只有定位准确、真材实料、拥有极高品质的产品才能获得宝宝父母们的认可。

上述人士表示,由于“二孩时代”刚开始不久,儿童食品市场的空间仍然很大。据专家预测,全面放开二孩后,2018年新生儿有望超过2000万人。短期内将直接刺激母婴医疗、儿童用药、奶粉、母婴生活用品等多条主线的消费需求。“思念儿童营养成长水饺要想共同做大市场,品牌定位需更加贴合市场趋势,以更个性,更细腻、更质感、更有品位的定调赢得市场。”

据了解,不同于其它行业的恶性竞争,两家企业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共同发展,做大市场的良性竞争方式,在产品发布过程中不断推进创新,终于将“宝宝食品”开辟成了新的垂直细分市场,思念和三全也形成了独特的竞合关系,这一成果强化了两家企业在行业内的引领性,将其他竞品远远甩在了后面。

事实上,行业龙头企业之间的恶性竞争一直以来层出不穷,康师傅和统一打了10年的价格战,结果两败俱伤。尽管竞争有利于市场整体水平的提升,但是过度竞争和价格厮杀,让整个方便面行业价值下跌。回顾历史可以看出,同行业内竞品打价格战、互撕诋毁的事件屡屡发生,而造成的结果往往是损人不利己,甚至伤害整个行业,让消费者对行业失去信心。只有行业龙头企业间的良性竞争才能促进企业快速进步,从而带动行业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