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李群:高标准打造国家级海洋公园

核心提示: “胶州湾是我们的母亲湾,胶州湾保护力度越大,城市发展的后劲儿越足。”李群强调,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准确定位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的功能,高起点规划自然湿地保护区,既突出公益性,又突出服务性,加快打造海湾型国家级海洋公园典范。要坚持陆海统筹、“陆海同治”,加强河道截污和点源治理,不断改善城区河道和胶州湾水域环境质量,提升胶州湾的“颜值”。

108406923117285273

9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对胶州湾保护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成功获批为契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毫不松懈地做好胶州湾保护工作,让“母亲湾”焕发青春,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雨后的胶州湾,凉风习习、碧波荡漾。李群踩着泥泞的道路,实地察看了大沽河入海口、墨水河入海口、白沙河入海口和李村河入海口,详细了解胶州湾水污染治理、环湾绿化和河道治理等情况。

李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胶州湾保护工作的成效。他说,今年8月,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成功获批,成为全国最大的半封闭海湾型国家级海洋公园,这是我们加强胶州湾保护的标志性成果,也是进一步提升胶州湾保护水平的新起点。

“胶州湾是我们的母亲湾,胶州湾保护力度越大,城市发展的后劲儿越足。”李群强调,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准确定位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的功能,高起点规划自然湿地保护区,既突出公益性,又突出服务性,加快打造海湾型国家级海洋公园典范。要坚持陆海统筹、“陆海同治”,加强河道截污和点源治理,不断改善城区河道和胶州湾水域环境质量,提升胶州湾的“颜值”。

李群要求,各有关区市和部门要强化责任和担当,坚持依法治海、依法护海,完善海洋执法与监督机制,不断提高胶州湾保护的依法行政能力。要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综合考虑水资源的利用,充分发挥相关设施防洪蓄水作用,增强岸线的生态性、自然性。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经济利益与社会利益的关系,统筹考虑安排群众的休闲、健身、观光、娱乐等需要,尽可能增加滨海公共开放空间,让市民能够更方便、直观地亲近母亲湾,感受母亲湾。

王鲁明参加调研。(来源:青岛日报 刘成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