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抵武汉探班国足 盼为队员减压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09-29 08:19  

网易体育9月29日报道:

28日深夜,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飞抵武汉,而次日,协会主席蔡振华也将专程前往武汉探望国足。如果说,作为中国足协“一把手”的蔡振华亲赴赛场观战是对国足表达关切之情的话,那么在距离10月6日中、叙比赛还有一周有余的时候赶到集训地探班国足,蔡振华此行会不会另有“深意”呢?

自从“接手”中国足球以来,蔡振华一直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国家男足的关心。9月上旬,虽然时逢在党校学习而难于抽身,蔡振华还是特意请假专程前往沈阳探望国足,并观看了球队与伊朗队的世预赛比赛。而本期国足集训,蔡振华不等比赛开始,便做出了明天赴武汉探望国足的安排,这进一步说明,目前国足冲击俄罗斯世界杯是中国足球工作的重中之重。只不过他在距离中、叙比赛开始还有1周多的时候赶到武汉,这样的安排多少还是令人有些意外。

其实,从近来国足一些境况,不难发现,蔡振华在百忙中早早赴集训地探望国足,恐怕更多还是希望用行动和问候给压力中的国足送去鼓励与鞭策。主教练高洪波在27日训练开始前也坦言,10月的两场世预赛对于中国队非常困难,国脚们经过俱乐部赛事出现不同程度伤病,而外界的一些声音也对部分队员产生了影响,在这个时候,队员们除了刻苦训练之外,更需要在思想或者心理方面从容应对各种声音,从而调整好备战状态。

需要指出的是,自从上期国足集训以来,蔡振华就向国足管理层提出要求,不要在大赛备战前进行冗长的思想动员会,他本人到队也不是给队员“上紧箍咒”,而是为队员解压同时,给队员送去鼓励,球队教练组和服务团队应该及球员所想,尽可能为球员创造完善的备战条件与环境。内部人士分析称,蔡振华此来武汉,同样也是表达对全队包括队员的支持,至于传闻所称的“足协要求国足必须取胜叙利亚队”,这的确是协会和全队共同的奋斗方向与心愿,但作为协会领导,蔡振华不会在备战期间给将帅平添更多的心理负担。

国足武汉集训备战 高指导布置器械亲力亲为

作者:白兰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