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王抢1板进账2万 硬逼詹皇组3巨头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9-29 08:22  

加内特可以说是联盟的“先行者”和“革命家”,多项政策因为他而修改,影响巨大。同时,他被交易至凯尔特人也是现今NBA军备竞赛的开端,改变了联盟的格局。

篮球先锋报特约记者 丁宇

加内特是他那个时代最有影响力的球星,独一无二,也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的伟大不仅在于他出色的数据和无数的荣誉,还有他给联盟带来的巨大影响,加内特的“遗产”也将在未来很长时间内继续影响着整个联盟。NBA70年的历史上,能被称得上是“革命者”的人屈指可数,加内特就是其中之一。

1995年选秀大会上,加内特在首轮第五顺位被森林狼选中,他也是达雷尔·道金斯和比尔·威洛比后,20年内第一位直接进入NBA的高中生。更难得的是,加内特在菜鸟赛季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场均能贡献10.4分6.3个篮板和1.6个盖帽。

加内特仿佛打开了一扇大门,也为之后的科比、小奥尼尔和麦迪等人铺平了道路。高中生球员参加选秀在2001年达到顶峰,那一年握有前四顺位的球队,有三家挑选了高中生球员,其中就包括历史上首位高中生状元——夸梅·布朗。此后,詹姆斯和霍华德这两位高中生球员也在2003年和2004年连续两年当选状元。

这些年轻人能有勇气跳过大学进入NBA,几乎都可以说是因为加内特的成功。若不是KG证明一个18岁的孩子可以在NBA的世界里立足,那1995年到2005年之间的NBA选秀以及NCAA锦标赛的结果会有很大的不同。

开启NBA高中生时代

皮尔斯就认为:“加内特打开了一道闸门,有很多人就是在他的影响下才加入NBA。如果不是加内特所开的先河,谁能确定现在的科比、詹姆斯他们这些高中生球员会是什么样子呢?

詹姆斯也表示,自己是受到加内特的影响才让自己下定决心。“对我个人来说,加内特和科比为我们高中生球员定下了一种新时代的基调,在九十年代这种情况很罕见。作为一名年仅18岁的年轻人,加内特所做的一切坚定了我后来我的决心,我意识到自己也能做到这一切。

从1995年到2005年,一共有38名高中生跟随加内特的脚步进入NBA,尽管其中有科比、麦迪、詹姆斯等人成长为超级球星,但更多的还是难以在联盟生存。最终在2005年,在球员工会的支持下,NBA出台规定,要求参加选秀的球员必须年满19岁,或高中毕业一年。加内特引领了高中生风潮,也简介促成了选秀年龄的增加。

尽管已经有11年的时间没有高中生参加选秀,但在这段时间里,高中生球员依旧是联盟的主角。2008年到2010年,连续三年总决赛,双方球队都由高中生球员领衔:加内特、科比以及霍华德。詹姆斯在2007年以及2011年至今都闯入了总决赛。

除了开创高中生先河,加内特还引领了NBA内线的技术变革。当他1995年进入NBA时,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一个像他这样的大个子:中锋的身高却有着后卫的技术、敏捷和速度,他能运球,能传球,也能投篮。他可以保护篮筐,在抓下后场篮板后也可以运球发动一次快攻,完成一次漂亮的一条龙扣篮。

加内特的身高和协调性让他几乎能打所有的五个位置,他是一个全新的内线,他的存在,为后来的很多年轻球员指引了全新的方向。在加内特之后的20年里,联盟对四肢修长、攻击范围扩大到三分线外的全能型球员非常青睐,这一切都是因为加内特的影响。

回想那个时代,你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些身形高大但又技巧娴熟的大个子们。然后你会想,加内特这种类型的球员会成为常规的存在吗?”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回忆当年的加内特时说道,“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球员吗?我第一次见到他时就有这种疑惑。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在当时,人们心中的内线应该是像查尔斯·奥克利那样的肌肉型球员,奥拉朱旺那样的七尺长人就应该待在禁区里,长距离投篮和控球都是小个球员的任务。1995年的NBA是被众多肌肉型内线统治的年代,像奥拉朱旺、奥尼尔、大卫·罗宾逊和尤因等。也是在这一年,加内特让人们对内线有些了全新的认识。

他是全新的球员,是一个先行者,”皮尔斯说,“此前没有人见过这种类型的球员,他兼具速度、运动能力和全面的技巧。加内特是第一个展现出这一切的人。

NBA吸金王:加内特职业生涯合计赚到了为3.263亿美元的薪水,他是NBA历史上挣钱最多的球员。他平均一场比赛能够拿到22.3万美元,换算成篮板,每拿到一个可以赚2.22万美元,每拿一分可以拿到1.25万美元。就算是他干站在场上,他每分钟也能轻松收下6472美元。

如今,球迷已经习惯看到波什拉到外线投三分球,考辛斯运球引领全队快攻,人们同样会惊异于杜兰特和安东尼·戴维斯的全能表现,但是要知道,加内特是他们的原型,他的到来引发了对大个子的认知的这种改变。

身高2米11的“字母哥”上赛季客串过雄鹿控卫,场均助攻4.3次。早在10多年前,加内特就做过这种事,他曾连续6个赛季场均助攻超过5.0次,其中2002-03赛季场均助攻达到6.0次。

他是变革者,”波什表示自己绝不是在夸张,“他很年轻就入选了全明星,他能够抓下篮板自己运球快攻,然后在球场另一端用扣篮完美终结这一个回合。在他之前我从未见过类似的事情。那时我就在想,‘要是我能进入NBA,我也要做到这些。’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