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6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开幕

3108270767843434981

27日上午,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互联网工业的创新实践”为主题的2016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开幕,来自全球近十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多个省市约300位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会议。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路甬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省长张务锋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大会组委会主席张新起主持开幕式。

路甬祥在致辞中说,青岛是中国著名的工业城市,产业基础雄厚,企业充满活力,在青岛举办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为海内外产学研各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分析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交流创新的新成果、新经验,对于促进互联网工业发展、加快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很有意义。我们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加快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激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活力,培育中国特色的互联网工业文化和工匠精神,提升网络协同创新的能力和共创共享的水平,推动产业产品和服务向中高端攀升。

怀进鹏在致辞中说,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发展,是中国由大变强的必然选择。期待通过互联网工业大会提炼和总结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理论体系,把握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国际和国内开放合作的关系,利用好当前数字化转型的机遇,迎接中国制造强国的到来。

李群在致辞中说,在互联网工业大潮中,青岛从政府、企业、社会“三维”推动,积极探索互联网工业发展的“青岛实践”,打造中国互联网工业城市,力争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青岛力量。以政府实践助推,以企业实践担纲,以社会实践搭台,推动更多企业及时“触网”、主动“接网”,探索走出企业个性化智能发展之路,促进青岛制造全面迈向青岛智造。下步,青岛将深化互联网工业发展的创新实践,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促进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走好具有青岛特色的互联网工业发展之路。

开幕式上,李群、李培根共同为制造业知识服务中心(青岛)揭牌,标志着由中国工程院承建的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第一个专业领域的分中心落户青岛。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李培根,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瑞敏等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分别以“关注车间现场—谈‘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海尔在互联网时代六个方面的转型”等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为期两天,共设置了主题演讲、解读分享、中外企业家沙龙、分论坛、互联网工业展和现场观摩等六大板块。大会将深入探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实践路径,展示智能制造装备与关键技术最新成果,分享重点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深化国际产业合作,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王鲁明、张锡君、张德平、李众民、李奉利等出席会议。(来源:青岛日报 记者 贾 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