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探访国家司法考试青岛考区:考生“刷脸”进场(图)

考生在核验通道排队入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期两天的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于24日和25日举行。今年青岛考区分设1中、2中分校、16中、17中、66中和华夏职教中心6个考点,青岛考区今年首次使用人脸识别等考务安全管理系统。截至目前,人脸识别系统,以及考点的无线电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未发现作弊行为。

考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人脸识别”

考生“刷脸”进场

据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考点秩序井然,各考场外均设置了考务安全管理若干通道,考生进行身份证件核验、人脸识别后,先进入考点学校的候考区域等候,再统一入考场。核验通道于上午7:30,下午13:00开放,在考试前1小时考生陆续进入考点。今年虽然多了“安检”程序,考生们都表现出支持配合,理解这些新措施都是为了保证司法考试的公平公正。

考务安全管理设备

市司法局组织多个工作组,细化明确责任,全方位加强考试秩序的严管,与此同时,作好对考生的服务和对突发的事情的应急工作,如对一怀孕即将临产、坚持参加考试的女考生,以及一身体突然不适的男考生,都相应采取了细致的服务措施。(记者 戴谦 通讯员 姜鹏辉)

责任编辑:张兆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