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教练乒球全锦赛创3纪录 自嘲吃冰混儿要躲着

    更新时间:2016-09-25 12:18  

本文来源:《乒乓世界》网易号

在正在鞍山进行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wuli“杀”教练就创造了多项纪录:唯一一位有应援条幅的教练;唯一一个获得不同机位直播的教练;唯一一个因为吃了根冰棍就上了微博热搜的教练。这“该死”的人气的让杀神自己都不禁感叹:“这也能上热搜!以后吃冰棍儿是不是得躲起来吃。”

运动员时期的陈玘是赛场上明亮的少年, 教练员时期的陈玘用自己的独到的方式带领江苏队一步步成长,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取得了队员们的信任。

2013年退役转型成为江苏队的教练至今,3年的教练生涯磨去了陈玘身上的一些棱角,身材也略微发福,甚至还长出了白头发,他的搭档单明杰总说,“你这儿又有根儿白头发,来我帮你拔了。”

尽管样貌上有些改变,但是这几年的努力也让陈玘成为了江苏队的主心骨,队员们口中“球场上严厉,生活中低调和气”的好教练。

陈玘的经典语录很多,比如他说在执教过程中,心基本以冷为主,只是偶尔会吹来一些暖风。这些暖风一般指的是队员们主动帮他拿个快递,或者训练前把他的杯子刷干净倒好水这些小事,陈玘这个主教练挺容易满足的。和队员在私下相处时,陈玘没有一点架子。

私下虽然和运动员关系不错,但陈玘在训练队员的时候是很有气场的,他为队员们制定了严格的队规,每个人必须遵守,如果违规了就会有相应的惩罚。

陈玘是个急脾气,他想让自己的队员快速成才,同时他也是个心软的人,生怕任何一个队员浪费时间,走上弯路。他隔一段时间就会往北京跑一次,只为了去看看自己在国家队训练的队员,怕他们报喜不报忧,也怕队员思想上有什么问题没能及时发现。

正是因为这样对队员们训练上的严格要求和生活中的关心,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陈玘带领江苏队杀进四强。

娱乐圈流行着这么一句话来形容爱豆,“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微信君想,用这句话来形容陈玘似乎也不为过。或许在将来,陈玘教练也会带出一个个像他年轻时一样优秀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作者:乒乓世界

0